第A07版:防汛减灾 郑在行动 上一版3  4下一版
A07
雨水“倒灌” 汽车站全力抢险
停课停业停止集会 地下商场及时封闭
干粉灭火球投入火中 火苗熄灭后一分钟复燃
广告
广告
广告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暴雨红色预警信号防御指南
停课停业停止集会 地下商场及时封闭

问:什么情况下会发布暴雨红色预警信号?

答:3小时内降雨量将达100毫米,或者已达100毫米以上且降雨可能持续。

问:针对气象部门发布的暴雨红色预警信号,公众及相关部门、单位该采取怎样的防御措施?

答:暴雨红色预警信号的防御指南有七条:

1.进入暴雨特别紧急防御状态,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暴雨应急和抢险工作。

2.停课、停业(除特殊行业外)、停止集会;人员应当留在安全场所暂避;危险地带和危房中的人员立即撤离。

3.室外人员应当密切关注暴雨和交通信息,远离低洼易涝区、危房、边坡、简易工棚、挡土墙、河道、水库等可能发生危险的区域;远离架空线路、杆塔和变压器等高压电力设备,避免穿越水浸区域,接触裸露电线导致触电。

4.行驶车辆应当就近到安全区域暂避,避免将车辆停放在低洼易涝等危险区域,如遇严重水浸等危险情况应当立即弃车逃生。

5.对低洼地段室外供用电设施采取安全防范措施。

6.地下商场、地下停车场、易涝点等部位要及时封闭。隧道、涵洞等地下空间和下沉式建筑等低洼区域,要迅速关闭,严防雨水倒灌引发事故。

7.做好城市内涝和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灾害的防御和抢险工作。

特别提示:暴雨红色预警信号解除后,河道周边和危险边坡等次生灾害易发区域的人员仍应当注意加强安全防范。

正观新闻·郑州晚报记者 武建玲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18470 2022-06-23 00:00:00 四 停课停业停止集会 地下商场及时封闭KeywordPh■暴雨红色预警信号防御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