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防汛减灾 郑在行动 上一版3  4下一版
A07
雨水“倒灌” 汽车站全力抢险
停课停业停止集会 地下商场及时封闭
干粉灭火球投入火中 火苗熄灭后一分钟复燃
广告
广告
广告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消防员实测网红“消防”产品效果
干粉灭火球投入火中 火苗熄灭后一分钟复燃
消防员实测灭火球效果

本报讯(正观新闻·郑州晚报记者 汪永森 文/图) 持续高温天气,受青睐的灭火球、灭火毯、降温剂等网红产品效果如何?昨日,郑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开展“安全生产月”主题直播,对这些网红产品进行实测,提醒指导市民选择正规消防产品。

实测:使用灭火球,火苗很快复燃

昨日上午,管城区消防救援大队豫一路消防站内,干粉灭火球、自动灭火宝、油锅灭火棒、逃生灭火瓶、自动灭火贴等十多种网红产品被摆上测试台,这些产品售价在几十元至几百元之间。

消防员点燃火堆后,将干粉灭火球投入火中,数十秒后灭火球“砰”的一声炸开,内部干粉溅出覆盖在木柴表面,短时间内达到快速灭火的效果,但一分钟后火苗再度在柴堆燃起。

随后,消防员将一款液体自动灭火宝投入火中,外壳破裂溢出的液体迅速扑灭火苗,但一分钟后复燃的情况再次出现。逃生灭火瓶在实测中也出现类似的情形。

辟谣:灭火毯不能当逃生毯使用

消防员测试显示,灭火毯覆盖到起火物体表面,能够起到迅速阻燃的作用,部分人员在野炊或露营时选择将其铺设在火源下方也是可以的。

“但灭火毯不能当逃生毯用,它无法隔绝高温,披着它穿越火场时裸露部位还是会受伤。”消防员提醒,确需穿越火场逃生时,可以选择打湿的被子等物品。

提醒:车内喷降温剂,别打火点烟

“迅速降温剂”是一款新近出现的网红产品,其主要应用于汽车车厢降温,测试显示该产品在户外高温中仍能快速凝结成冰,达到“瞬间冷却”的制冷效果,但其喷雾遇火后迅速燃烧,也让现场人员捏了一把汗。

“夏天一些车主喜欢使用降温剂给车内降温,喷洒的时候一定要提高警惕。”消防员提醒,在使用“迅速降温剂”时,千万不要点燃香烟或把玩打火机,避免气雾燃烧殃及车内人员和物品。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18472 2022-06-23 00:00:00 四 干粉灭火球投入火中 火苗熄灭后一分钟复燃KeywordPh消防员实测网红“消防”产品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