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E02版:二七时报 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E02
总投资42.85亿元 二七区27个基础设施项目集中开工
区人大召开督导 安置房建设推进会议
惠企政务服务中心揭牌 让企业“足不出园”办成事
做好防汛抗灾准备 确保安全度汛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做好防汛抗灾准备 确保安全度汛
二七区举行2022年防汛综合应急演练

本报讯 在全面入汛的关键时刻,为提升特大洪涝灾害应急处置能力,6月10日下午,二七区举行2022年防汛综合应急演练。

此次演练以去年“7·20”特大暴雨为背景,设置了会商研判、预警发布、预警行动、启动响应、指挥调度、险情处置等内容,通过演练促使各级各部门熟悉预案、熟悉职责、规范工作流程、提高应对突发洪涝灾害能力;通过演练进一步检验和提高各级各部门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通过练指挥、练调度、练协同、练处置,提高各级指挥员的指挥调度能力。

此次演练模拟城市内涝、南水北调干渠险情、山洪灾害、地质灾害4种洪涝灾害类型,共分启动红色预警响应、预警行动、启动I级应急响应、响应行动、终止响应5个部分。

演练开始,郑州市气象局发布《重要天气报告》,郑州市政府办公厅、郑州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发布紧急通知。根据险情,二七区防汛指挥部组织应急管理局、农业农村工作委员会、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二七分局、城市管理局联合会商。二七现场发布指挥长令,要求迅速进入应急状态,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最终,经过二七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和各成员单位的不懈努力,所有险情均已得到控制,受威胁区域人员也已全部转移。市气象局发布“解除暴雨红色预警”的指令后,区防指迅速组织各成员单位召开会商研判,终止二七区防汛I级应急响应。至此,二七区2022年防汛综合应急演练全部结束。

区委副书记时博表示,这次演练重点突出、针对性强,科目选取很好地结合了二七区实际,过程也贴近实战,对演练的圆满成功表示肯定,并向参加演练的单位、人员表示亲切慰问。

“做好今年防汛工作责任重大,容不得丝毫闪失。”时博要求,要继续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进一步提升“防”的思想认识,进一步夯实“防”的安全防线、进一步强化“救”的应急准备,严阵以待、周密防范,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抗灾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安全度汛。记者 景静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18489 2022-06-23 00:00:00 四 做好防汛抗灾准备 确保安全度汛KeywordPh二七区举行2022年防汛综合应急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