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E02版:二七时报 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E02
总投资42.85亿元 二七区27个基础设施项目集中开工
区人大召开督导 安置房建设推进会议
惠企政务服务中心揭牌 让企业“足不出园”办成事
做好防汛抗灾准备 确保安全度汛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二七经济技术开发区
惠企政务服务中心揭牌 让企业“足不出园”办成事

本报讯 为加快二七经济高质量发展、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政务服务效能,经过前期筹备和半个月的试运行,6月14日,二七经济技术开发区惠企政务服务中心正式揭开面纱。

现场,二七区领导苏建设和王波共同为经开区惠企政务服务中心揭牌。中心位于“郑投科技创新园”2号楼(公明路与东方路交叉口),是二七经济技术开发区、二七区政务服务中心、郑投科技创新园联袂打造的“一站式”服务大厅,设置了咨询辅导、窗口服务、网办专区、自助服务、休息等候等功能分区,引入了市场监管、税务、社保等部门。

中心可办理企业开办、税务登记、职工参保等高频事项,以及市场监管、税务、社保等部门的24项政务服务事项,392项政务服务事项可自助办理。这样一来,辖区企业“足不出园”就能办成相关事项。

据了解,近年来,二七区深入推进“放管服效”和“一网通办、一次办成”改革,政务服务提速提效再升级。二七区32个部门1202个事项100%实现“一网通办、一次办成”,57%实现即来即办;82个“一件事”上线“郑好办”二七分厅;为157家规上企业办理VIP卡,办事不排队、不预约,享受“一对一”服务。二七区率先在全省开展免申即享、率先发放首张电子犬证。二七商圈“企业慧服务专厅”入围郑州市政务服务工作“十大精品案例”。

二七区政务服务中心负责人表示,接下来,惠企服务中心将走进园区、走进企业、走近企业家,把政策福利带下去、把企业需求带上来,边运行边改进,对标先进经验,持续完善提升。在工作中认真倾听企业心声,积极协调相关部门,适时增加高频事项,努力实现更多事项“就近办”;继续开展“四减一即”,大力精简办事材料,让企业“方便办”;积极开展“政务直播”,“手把手”宣讲新政新规,引导企业掌握使用智能终端,“足不出企”享受“掌上办、网上办”;继续提升工作人员业务水平,持续开展“好差评”和满意度调查,建立投诉闭环,让企业到大厅“满意办”。

区委副书记、区长苏建设说,惠企政务服务中心是深化“放管服效”改革、开发区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阵地,要秉承“人民至上、体验为王”服务理念,立足“汇事项、慧服务、惠政策、会办事”,优化行政审批流程、创新升级惠企服务,推动事项高效办、简约办、集成办,真正做到“进一次门,办一次事”,努力把中心建设成全市惠企服务的“第一样板、第一窗口、第一载体”。记者 景静 通讯员 马晓丹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18487 2022-06-23 00:00:00 四 惠企政务服务中心揭牌 让企业“足不出园”办成事KeywordPh二七经济技术开发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