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E05版:二七时报 聚焦 上一版3  4下一版
聚焦
二七区开展汛期地质灾害 应急避险演练
解放路街道 以练代训 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嵩山路街道 消防演练鸣警钟 安全演练不放松
建中街街道 开展防汛抢险应急演练 确保安全度汛
侯寨乡 以练为战 筑牢农村防汛安全堤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侯寨乡 以练为战 筑牢农村防汛安全堤

本报讯 “全体注意,受强降雨影响,尖岗水库水位上涨,请各村委、各组组长立即组织转移受灾人员。”一大早,尖岗村党群服务中心门口的空地上,尖岗村党委书记正带领村委干部、村民组织一场紧张、迅速的“转移”活动。

为进一步增强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强化群众防汛意识和自救能力,自4月以来,侯寨乡在全乡范围内多次组织开展防汛演练,坚持以练为战、以练备战,进一步筑牢农村防汛安全堤坝。

在尖岗水库防汛应急演练中,侯寨乡充分发挥属地管理作用,调动群众累计500人次参与演练,演练内容主要包括洪水测报、防洪调度、工程巡察、管涌抢险、人员转移等项目。

演练活动现场,参演人员身穿救生衣迅速启用应急设备、物资,封锁现场、检测水位、准备沙袋、转运附近村民等。经过一番奋战,抢险援救任务顺利完成,演练活动贴合实际、主题鲜明、情景逼真,切实检验了防汛应急工作预案的可操作性,提高群众的避险自救能力。

针对今年的防汛形势,侯寨乡将继续坚持“提高认识、完善制度、加强领导、明确责任”16字方针,建立健全各项防汛责任制,更新优化各种应急工作预案,保障防汛物资储备到位,做到联防联控,全乡上下防灾避险“一盘棋”。

记者 景静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18521 2022-06-23 00:00:00 四 侯寨乡 以练为战 筑牢农村防汛安全堤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