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E05版:二七时报 聚焦 上一版3  4下一版
聚焦
二七区开展汛期地质灾害 应急避险演练
解放路街道 以练代训 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嵩山路街道 消防演练鸣警钟 安全演练不放松
建中街街道 开展防汛抢险应急演练 确保安全度汛
侯寨乡 以练为战 筑牢农村防汛安全堤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建中街街道 开展防汛抢险应急演练 确保安全度汛

本报讯 6月16日,建中街街道在尖岗水库举行了防汛抢险应急演练,旨在提高防汛抢险队伍的协同作战水平,检验队伍的快速反应能力,确保在遇到城市内涝时最大程度保障群众人身财产安全。

此次演练队伍分为预警信息组、安全保卫组、抢险救援组、后勤保障组4个小组,重点演练防汛报警、预案启动、防汛物资配备使用、应急抢险、人员转移等应急响应程序。为达到预期的演练目的和效果,建中街街道号召防汛应急队员提前对演练地点、演练步骤、分工职责及装备物资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安排并进行了多次模拟演练。

现场,随着指挥长一声令下,各方抢险力量迅速行动。相关人员按照演练流程,认真演练各项防汛应急程序,尤其是在抢险环节,防汛队员纷纷冲在抢险最前线,有条不紊地开始救援抢险。整个演练过程分工明确、有条不紊,演练圆满完成。

演练结束后,建中街街道党工委书记李振伟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紧绷防汛防灾这根弦,要有未雨绸缪的觉悟,随时做好应对极端天气情况的准备。二是要加强实战演练,以演练检验预案,查缺补漏,增强应对能力,练好本领,关键时刻才能顶得上、守得住。三是要密切关注汛情发展趋势,落实落细各项防汛措施,确保防汛万无一失,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记者 景静

通讯员 马政玲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18516 2022-06-23 00:00:00 四 建中街街道 开展防汛抢险应急演练 确保安全度汛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