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04版:郑东时报 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F04-05
如意湖办事处 排查合租房 消除安全隐患
白沙镇 开展应急救护知识培训活动
龙湖办事处 火灾无情 防火先行
龙子湖街道办事处 开展“送法进社区”平安建设宣传活动
龙源路办事处 学习应急技能 守护群众安全
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及实操演练活动
祭城路街道办事处 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
东越市政 全面开展闸坝防溺水工作
商都路办事处 在公共场所投放AED“救命神器”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商都路办事处 在公共场所投放AED“救命神器”

本报讯 AED全称为“自动体外除颤器”,是一种专门为现场急救设计的便携式急救设备,当发现有人突发倒地、无呼吸、无心跳的情况下实施电击除颤,能有效提高抢救成功率40%~60%,被称为“救命神器”。

为进一步保障辖区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有效提升应对猝死防治救治能力水平,近日,商都路办事处在社区、商场等12个公共场所搭建居民急救平台、配备AED,填补120救护车到达前的救治空白期。

办事处按照“规范管理、合理配置”的原则,对辖区公众休闲场所进行摸底调研,依据人口分布密度和后期管理难易程度明确配置范围,重点在人员密集、人流量大,且老年人居多的区域设置AED急救站,确保布局投放点位合理科学。同时,办事处对AED急救站统一标识样式、统一设置规范、统一管理流程,提高管理效率,确保使用安全。

投放AED急救站,是商都路办事处急救设备社会化布放的重要举措,为群众提供触手可及的急救手段,从而提高猝死抢救的成功率。下一步,商都路办事处将进一步提高AED布放数量,扩大覆盖面,并在群众中普及健康急救常识,让大家会使用、能操作,让“救命神器”发挥守护生命的关键作用。

记者 王阳

通讯员 彭长松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18550 2022-06-23 00:00:00 四 商都路办事处 在公共场所投放AED“救命神器”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