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6版:时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AA06
土耳其突然“转弯”同意芬兰瑞典入北约
英国猴痘确诊病例超千例
美国加大猴痘疫苗接种供给
欧盟淘汰燃油车就在2035年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美国加大猴痘疫苗接种供给

新华社电 美国卫生官员28日宣布,扩大猴痘疫苗建议接种范围并加大疫苗供给,以应对美国近来感染病例增多的情况。

欧洲和美国目前报告的猴痘病例中,感染者多为男同性恋。但美国卫生官员强调,所有人均可能感染猴痘。

美国疾控中心先前说,有证据表明猴痘病毒已在美国本土传播。截至28日,美国27个州和首都华盛顿已确诊306例猴痘病例。一周前的病例数为156例。

为防止猴痘疫情扩散,美国政府决定增加疫苗供应。美国卫生与公共服务部官员鲍彻说,联邦政府已经分发近1万剂猴痘疫苗,28日新增5.6万剂疫苗供应。

美国政府计划今后几周内再囤24万剂疫苗,预计今年总计可提供160万剂疫苗。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先前批准,丹麦巴伐利亚北欧公司生产的一款疫苗在美国用于预防猴痘。这种疫苗需接种两剂,间隔28天,第二剂疫苗接种2周后开始完全生效。

美国疾控中心还在48个州设置了78处检测点,确保每周全国能进行近1万次病毒检测。

虽然美国加大了疫苗供应,但一些专家担心,在猴痘感染病例呈上升之势的背景下,疫苗会供不应求。据《纽约时报》报道,首都华盛顿卫生部门27日提供300个猴痘疫苗接种预约名额,不到15分钟全部约满。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20032 2022-06-30 00:00:00 四 美国加大猴痘疫苗接种供给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