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02版:郑东时报 政务 上一版3  4下一版
F02
以优质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发展
“5G+心脏猝死防治救系统”试点项目落地郑东新区
不负韶华 “职”击未来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5G+心脏猝死防治救系统”试点项目落地郑东新区

6月22日,国家工信部、国家卫健委“5G+心脏猝死防治救系统”试点项目落地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据悉,郑东新区辖区内部署配备了百余台5G+生命急救平安站,成为全国首个由5G+信息技术为牵引,落地应用“科创中国”50项先导技术,提供生命应急心肺复苏急危重症的智慧应对方案,编制社区居民生命平安之网的国家试点项目示范区。

“5G+心脏猝死防治救系统”试点项目——5G+生命急救平安站的落地,为郑东新区辖区内的居民百姓出现生命危机时,针对心脏骤停等急危重症突发事件,于第一时间、第一现场、第一反应者提供24小时急救设备智能取用,实现应急现场与院前(120)急救相联通、院前调度(120)与应急指挥部门相联通、急救设备与智慧平台相联通,运用5G+数字化信息技术实现应急救援各类平台(医疗机构、方舱医院、救护车)互联互通互助下数字医疗协同救援。5G+生命急救平安站为急救指挥者提供应急事态感知及智能管控;为院前医疗急救培养专业人才队伍;通过“人联通”“物联通”“网联通”达到“快发现”“快响应”“快指挥”,从而提升指挥效率和急救效率,有助于提升区域急救及卫生应急能力,履行全心全意为人民生命健康服务的职能使命。

此次,郑东新区将5G+生命急救平安站率先布设在辖区内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街道办事处、管委会、卫生服务中心、市民驿站、学校、商超、火车站、医院、疾控中心、养老中心、图书馆、银行、全民健身中心、会展中心、艺术中心等百家场所外。在“5G+心脏猝死防治救系统”试点项目工作委员会指导下,为所涉场所的工作人员开展了中国心肺复苏公民“国家继教项目”课程的培训,包括5G+急救平安站心脏猝死防治救协同使用,尤其是受训人员均与所在站点系统实现了智能联通,即在站点发生警情时,能够第一时间接到报警信息,赶赴现场实施救护,实现了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开创了院外急救现场与志愿者、指挥者互联互通下的多方协同急救新模式。

郑东新区社会事业局积极推动“5G+心脏猝死防治救系统”试点项目落地郑东新区,本着“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的宗旨,聚焦解决威胁人们生命安全的心脏骤停急危重症这一世界性难题,如何解决好公民“不敢救”“不会救”“不能救”的公共应急不平衡问题,通过“5G+心脏猝死防治救系统”的建设,提高优质急救医疗资源的分配效率,提升医疗健康政务服务能力,助力建设低成本、高质量、广覆盖的公共卫生应急服务体系,借以降低心脏猝死发生率,提升心肺复苏生存率。

据新华网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20049 2022-06-30 00:00:00 四 “5G+心脏猝死防治救系统”试点项目落地郑东新区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