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06版:郑东时报 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F06
如意湖办事处 维护公共设施 清洁院区环境
商都办事处 开展病媒生物密度监测工作
龙源路办事处 治理“四乱” 净化居住环境
祭城路街道办事处 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9家项目单位因违反大气污染防治法律法规 且拒不配合行政处罚被通告
金光路办事处 综合整治市容环境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祭城路街道办事处 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本报讯 为进一步深化机关文明创建成果,提升干部职工在生活垃圾分类和能源资源节约工作中的责任意识,祭城路街道办事处组织机关干部职工深入开展“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文明餐桌”活动,持续推动机关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全力打造绿色机关、文明机关、节约型机关。

办事处在机关楼道、电梯间及步梯间共设置二分类垃圾桶30套,各办公室分别按人数、面积情况结合实际配备二分类、三分类垃圾桶共150套左右,覆盖率达到100%,方便机关干部职工日常工作使用,极大提高了机关垃圾分类准确率。

组织干部职工在“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倡议书上签字,并在机关一楼大厅集中展示,同时在机关食堂、电梯间等醒目位置张贴勤俭节约、低碳生活、文明餐桌公约等内容的海报,提醒全体干部职工文明用餐,拒绝“舌尖上的浪费”。

办事处主要领导在点名大会上号召全体干部职工积极践行低碳办公、无纸化办公,同时在考勤打卡处设立节能提示牌,提醒干部职工注意节约水、电、办公资源等,下班及时关闭电源,避免资源浪费。

下一步,办事处将从机关干部职工抓起,将勤俭节约和绿色环保的理念贯穿精神文明建设全过程,不断提高能源资源利用效率,积极开展生态文明宣传教育,践行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发挥公共机构的示范带领作用。

记者 王阳 通讯员 张佳莉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20076 2022-06-30 00:00:00 四 祭城路街道办事处 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