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上一版3  4下一版
A03
“中原大讲堂”应急管理主题 学习报告会举行
关心关爱老党员 让他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乐 发挥党组织和党员作用 夯实基层治理基础
用共产党人精神 谱系教育 引导青少年 汲取信仰力量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中原大讲堂”应急管理主题 学习报告会举行
楼阳生刘伟出席

本报讯(河南日报记者 刘婵 张笑闻) 按照全省“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总体安排,7月1日,由省委组织部、省活动办主办的“中原大讲堂”应急管理主题学习报告会举行,与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相结合,邀请清华大学文科资深教授、苏世民书院院长,中国应急管理学会副会长薛澜以《应急管理现代化——挑战与机遇》为题作专题报告。省委书记楼阳生、省政协主席刘伟出席报告会。

报告中,薛澜介绍了应急管理在新时期发展中的战略地位以及主观客观方面面临的实际挑战,剖析了风险的特性、风险引发突发事件的途径、支撑应急处置的制度体系,并针对当前应急管理和应对处置工作存在的问题,结合生动翔实的案例就如何把握风险治理和应急处置的基本原则、提升应急管理能力提出了意见建议。

与会同志认为,报告会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实践性,对于做好防范化解风险各项工作提供了很好的指导和帮助,要立足当前查漏补短,着眼长远改进提升,不断增强应对自然灾害能力和公共安全保障能力,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以学习培训新成效开创改革发展新局面。大家表示,要以这次报告会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坚持问题导向、扣紧责任链条,持续推进大学习大培训大练兵大提升,锻造勇担重任的硬脊梁、铁肩膀、真功夫,以过硬能力作风向着“两个确保”奋勇前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航空港区及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省委常委、组织部长陈舜主持报告会。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省委工作部门、省政府应急救援总指挥部成员单位和驻郑省管重要骨干企业、本科高校主要负责同志,省应急管理厅全体班子成员在省级会场参加学习。

又讯(正观新闻·郑州晚报记者 孙亚文) 7月1日下午,“中原大讲堂”应急管理主题学习报告会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安伟,何雄、周富强、杜新军、吕挺琳、高义、黄卿、路云、牛卫国、白江民、陈明、虎强等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刘金志、种瑞华、张光明、毕正义、马锁文等省委巡视组成员在郑州分会场收听收看报告会。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20570 2022-07-02 00:00:00 六 “中原大讲堂”应急管理主题 学习报告会举行KeywordPh楼阳生刘伟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