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上一版3  4下一版
A03
“中原大讲堂”应急管理主题 学习报告会举行
关心关爱老党员 让他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乐 发挥党组织和党员作用 夯实基层治理基础
用共产党人精神 谱系教育 引导青少年 汲取信仰力量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安伟慰问老党员并调研党群服务中心建设时强调
关心关爱老党员 让他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乐 发挥党组织和党员作用 夯实基层治理基础

本报讯(正观新闻·郑州晚报记者 陈锋 张昕) 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安伟看望慰问老党员、困难党员并调研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建设情况,强调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关心关爱老党员、困难党员,建实建强基层党组织,加快完善一体化基层治理体系,不断增强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夯实城市治理的基层基础。

“你们在党爱党、在党为党,忠诚一生、奉献一生,我们非常感动。”在二七区,安伟先后看望慰问了入党73年的老党员张献勤、生活困难党员张秀琴和102岁高龄的革命老兵、老党员索良民,详细询问他们家庭情况、身体状况,向他们长期以来为党的事业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祝他们生活越来越美好、心情越来越舒畅。

安伟指出,老党员是我们党的宝贵财富。各级党组织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时刻关心关爱老党员特别是生活困难党员,用心用情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让他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更加切实感受到党的关怀、组织的温暖。要充分发挥老党员的作用,引导他们继续发挥余热,积极参与党史教育、社会宣传、公益活动、社区治理、志愿服务等工作,凝聚起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的强大合力。

在金水区经八路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安伟与青年创业人员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大家对郑州实施“青年创新创业行动”的意见建议,鼓励大家坚定信心、拼搏奋斗,在创业道路上勇攀高峰,更好实现个人价值、社会价值。在听取了基层网格化社会治理体系建设与社区工作情况后,安伟强调,要完善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基层网格化社会治理体系,以网格为基础,划小管理单元,健全组织体系,抓好“人、情、地、事、物、组织”六要素动态掌握、分类归集、分级管理、智能应用,切实提高社会治理的数字化、智能化、现代化水平。要突出疫情防控、安全管理、风险防范和群众需求高频事项,大力拓展AI 智能技术在社会治理中的场景运用,做到及时发现问题、有效解决问题。要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完善“街道吹哨、部门报到”“社区吹哨、党员报到”的“双报到”机制,强化基层功能,推进资源下沉,更好发挥党组织在社区治理中的领导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以党建引领社会治理创新,不断夯实社会治理的基层基础。

市领导吕挺琳、牛卫国、陈红民分别参加慰问调研。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20571 2022-07-02 00:00:00 六 关心关爱老党员 让他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乐 发挥党组织和党员作用 夯实基层治理基础KeywordPh安伟慰问老党员并调研党群服务中心建设时强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