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上一版3  4下一版
A03
“中原大讲堂”应急管理主题 学习报告会举行
关心关爱老党员 让他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乐 发挥党组织和党员作用 夯实基层治理基础
用共产党人精神 谱系教育 引导青少年 汲取信仰力量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全省关工委“青少年党史学习月”活动启动
用共产党人精神 谱系教育 引导青少年 汲取信仰力量

本报讯(正观新闻·郑州晚报记者 董艳竹) 昨日,全省关工委“青少年党史学习月”暨游基地、学党史活动启动仪式在郑州二七纪念堂广场举行。省关工委主任赵素萍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长、政法委书记吕挺琳致辞。

赵素萍要求,各级关工委要以“青少年党史学习月”暨游基地、学党史活动为契机,广泛开展主题宣讲活动、主题实践活动、文化育人活动,用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教育青少年,引导他们从中汲取信仰力量,筑牢理想信念之基。要充分发挥教育基地铸魂育人的阵地作用,倾力打造党史学习教育红色“打卡地”,以“游基地、学党史”活动为载体,通过线上线下联动、关工委和教育基地联动、“五老”与青少年联动等方式,广泛开展沉浸式、体验式党史学习活动,用真实丰富的革命文物、档案史料、历史实物,开展可观、可听、可感、可参与的学习活动,“立体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落地生根,让关心下一代教育基地成为青少年了解党的历史,在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的重要场所,成为培养爱国情感、培育民族精神的重要阵地,成为学习革命传统、陶冶道德情操的重要课堂。

吕挺琳指出,希望广大青少年在党史学习活动中,撷取百年故事的闪光时刻,感悟百年大党的风雨历程,进一步弘扬革命精神,激发爱国热情,以蓬勃向上的生气、锐意进取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接好历史接力棒,唱好青春中国的伟大赞歌,早日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革命事业接班人。

当天,赵素萍向郑州二七纪念馆颁发了全国关心下一代党史国史教育基地牌匾。

省关工委副主任葛纪谦、丁巍、李恩东、蔡永礼、赵铁军,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一级巡视员何丽华等出席活动。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20573 2022-07-02 00:00:00 六 用共产党人精神 谱系教育 引导青少年 汲取信仰力量KeywordPh全省关工委“青少年党史学习月”活动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