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看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A05
机器人会贴砖 城市越来越“聪明”
女医生坐轮椅 给患者做手术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患者需要我,我等不及了!”
女医生坐轮椅 给患者做手术

本报讯(正观新闻·郑州晚报记者 汪永森 通讯员 戴秀娟 文/图) 近日,郑州一位57岁的女医生坐在轮椅上为患者做手术的照片在微信朋友圈热传。网友们被她爱岗敬业、努力付出的精神感动,纷纷用“医者仁心”表达自己的敬意。

6月28日,河南省中医院肿瘤二区的副主任医师黄莉坐着轮椅为患者做穿刺手术的照片被同事传上了微信朋友圈。图片中因右腿骨折打着钢板坐着轮椅的黄莉,正一丝不苟地进行着穿刺手术。做完穿刺手术后她又参加了彩超引导下胸腔穿刺置管引流术。

手术过程中,黄莉因长时间左腿单立,体力消耗太大,额头挂满了汗珠,但她仍坚持完成了整台手术。这动人的场景感动着患者家属,也深深打动了辅助手术的同事。

当日,连续完成两台手术后,坐在轮椅上的黄莉被同事推出了手术室。尽管她已经有些体力不支,但疲惫的脸上仍一如既往挂着淡淡的微笑,那打着钢板的右腿也让大家忍不住眼窝发热。

57岁的黄莉是河南省中医院肿瘤二区副主任医师,5月23日不慎跌倒导致右胫骨平台粉碎性骨折,但她在做完钢板固定手术后仅仅在家休息了半个月,便迫不及待地赶来上班。

黄莉重返科室感动着身边的同事。大家劝她:“伤筋动骨一百天,不能急着来上班。”她却说:“患者需要我,我等不及了!”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20583 2022-07-02 00:00:00 六 女医生坐轮椅 给患者做手术KeywordPh“患者需要我,我等不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