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M08版:中原时报 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M08
消防人员走进养老机构 宣传防汛、逃生技能
抓好防溺水监督检查 筑牢安全网
周密细致做好防汛减灾工作
开展电梯应急救援演练
“童”心防溺水 安全过暑假
检查重点监管单位防汛情况
开展防溺水安全知识讲座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桐柏路街道
“童”心防溺水 安全过暑假

本报讯 暑期来临,为有效防止中小学生、幼小儿童的溺水事件,提高社区青少年自我保护和自救能力,有效减少和杜绝居民意外溺水事故发生,维护社区和谐稳定,6月28日,桐柏路街道城开社区联合辖区游泳馆开展“‘童’心防溺水,安全过暑假”青少年儿童防溺水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组织大家观看了一些实际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小朋友们介绍了安全游泳的“六不”原则及面对同伴溺水时的应急处理措施,使小朋友们对溺水潜在的危险有了更直观的感受,同时提高了大家对预防溺水事故的认识。随后,游泳教练带领12名小朋友进入泳池,学习基本的游泳动作。游泳馆还安排人员进行了溺水事故模拟演练,通过现场真人演示,教授学生在水中利用衣服、饮用水瓶、漂浮物等进行自救,利用递竹竿、抛物品、抛绳子等方式进行施救,以及心肺复苏的正确方法。

把防溺水课堂搬到游泳池,通过现场体验式教学与小朋友们互动式探讨户外水域、独自野泳、溺水、盲目施救的危险性,引导大家掌握紧急情况时自救和施救的正确方法,使小朋友们在快乐体验中学到了防溺水的基本知识,在实践中学会了抢救的技能,填补了小朋友们在防溺水方面求救、互救、自救方面知识的不足。同时,也让小朋友们懂得了游泳时要牢记的安全事项,从而避免悲剧的发生,为健康平安度过暑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记者 鲁燕 通讯员 赵晶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21206 2022-07-06 00:00:00 三 “童”心防溺水 安全过暑假KeywordPh桐柏路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