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K06版:经开时报 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K06
提能力转作风 推动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
推动民生工程落地见效
“24小时自助服务” 提升数字化服务能力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经开区党群工作部
提能力转作风 推动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

本报讯 经开区党群工作部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锚定“两个确保”,提升“三标”意识,以活动提能力转作风、促发展开新局,凝聚智慧力量,坚持从思想建设入手抓党建,以能力作风务成效,自觉扛起党对人民政协领导的重大责任。

强化政治引领,确保正确履职方向。在今年区级政协委员换届中,聚焦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着力促进党建与政协工作的深度融合,通过“周末大讲堂”“书记讲党课”“格局讲堂”等形式,组织不同层面、不同形式的学习,凝聚各界代表人士坚定委员政治立场,提升委员政治素养,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巩固共同的思想政治基础,确保政协工作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

聚焦大战大考,发挥组织优势。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迅速动员党员进入实战一线,持续激发辖区委员和志愿者活力,下沉社区值守、助力核酸检测,共同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筑牢辖区疫情防控“双防线”,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强组织保障;面对灾情和灾后重建,坚持党建带重建,支部委员会带头,动员广大党员、委员,迅速行动、冲锋在前,深入企业实地走访座谈,帮助企业解决发展难题。

坚持建言资政,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组织政协委员紧扣党政工作的重点、群众生产生活的难点、社会治理的焦点,务实灵活地组织开展建言资政各类协商活动;坚持把提案工作作为政协的一项全局性工作来部署和推进,开展提案持续办理工作、实行提案办理全过程公开、实现提案背靠背评价;聘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家代表、媒体记者和群众代表等20人担任营商环境特邀监督员,引导委员主动关注和了解经开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势,主动邀请政协委员与服务业、高新科技、生物医药民营企业座谈,参观调研规划展览馆、中铁等40余家企业。

突出委员联系社区,坚持人民政协为人民。在辖区办事处持续推进委员召集人制度,推进“委员议事厅”建在党群活动中心、建在社区、建在园区,并作为发挥委员作用的常态化抓手,组织辖区市政协委员13人,联系社区11个,涉及明湖、京航、九龙、祥云4个办事处。通过挂钩联系活动和“委员议事厅”平台,政协委员在凝心聚力、决策咨询、协商民主、社会治理等方面的资源和优势得到了更好的发挥,更好地服务于经开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下一步,经开区党群工作部将持续以过硬能力作风推进开发区政协工作提质增效,推动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

记者 王赛华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24325 2022-07-22 00:00:00 五 提能力转作风 推动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KeywordPh经开区党群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