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K06版:经开时报 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K06
提能力转作风 推动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
推动民生工程落地见效
“24小时自助服务” 提升数字化服务能力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经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推动民生工程落地见效

本报讯 “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经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城市管理局)强化答卷意识、突出结果导向,把“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与以案促改和问题整改统筹结合,强力推动积水点治理、断头路打通、安全隐患排查、人居环境整治等重点项目、重点任务、重点问题落地见效。

顶层谋划建机制,以案促改找差距。成立了城区防汛专班、局防汛办公室,建立两级联动、专班推进、部门协同、上下联动的机制,由党员干部挂帅,全员参与,明确工作任务和职责,落实分包到人,为防汛抢险工作提供组织保障;坚持问题导向、点面结合、分步实施、务实重效的原则,邀请设计院、研究院共同参与,绘制城区防汛应急指挥体系结构图,进一步完善工作机构,健全指挥体系,层层压实责任,细化工作举措,抓好任务落实。

项目推动补短板,做好里子打基础。作为全区“双十工程”道路绿化、公用水暖工程项目的牵头单位,从积水点改造、排水管网完善、断头路打通、绿化雨水收蓄等方面综合发力,系统治理城市排水防涝提质增效,共谋划实施了5大类50个项目,计划打通8条“断头路”、改造积水点16处、新建雨污水联通道路6条等一批治理工程。

坚持专班聚合力,恢复重建加速度。坚持把市政基础设施灾后恢复重建作为首要任务,落实工作责任,确保每项工作、每个工程有人抓、有人管、能落地、见实效。截至目前,全面完成了全区256处水毁市政设施和53处绿化、护坡修复。其中,对九大街、十一大街、启航路跨龙渠桥、二十八大街、机场高速、八大街经南五路、十大街南三环、智通南街傲雪路等8个重点部位进行了专班修复,有力有序有效推进了灾后恢复重建。

以民为本求实效,防灾减灾护安全。坚持建管并重,谋划实施了“1个方案、10个专案”,大力推进城镇燃气、道路路面、市政工程、密闭空间、户外广告、园林绿化(压力容器)、渣土运输、消纳场、环卫设备、违法建设等城市管理领域安全隐患整治。重点对城镇燃气管网排查整治、液化气瓶管理、燃气经营企业安全生产等方面开展专项整治,确保防灾、减灾、预灾不出纰漏,保障了城市运行安全。

盯紧“四化”强管理,专项整治促提升。聚焦精细管理、专项整治等方面,不断推动精细化管理向城乡接合部、铁路沿线、公园廊道等多区域延伸。常态化开展市政设施日常巡查、维护,完成道路路面修复2.8万平方米,整治雨污水井盖1860个,入地改造各种线缆32.7公里;全面推进绿化养护薄弱环节“清零行动”;突出“洁化”促提质,持续开展“全城清洁”行动,全面提高城区保洁标准和频次;持续开展餐饮油烟、占道经营、施工围挡、停车秩序、渣土运输等18项综合治理,通过一系列的专项整治,“整洁、有序、舒适、愉悦”的城市环境正逐步形成。

下一步,经开区城市管理局将继续紧盯重点项目、重点任务、重点问题,强化服务保障、典型引路、督促落实,进一步加压使劲、强势攻坚,以最坚决的态度、最迅速的行动、最有力的措施,推动活动向纵深开展,持续巩固政治能力、安全基础、治理水平、队伍素质大提升成效。

记者 王赛华

经开时报 李洪永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24328 2022-07-22 00:00:00 五 推动民生工程落地见效KeywordPh经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