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K04版:经开时报 重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K04-05
深入一线有效应对 全力打好防汛减灾“主动仗”
督导检查防汛备汛工作
守住防汛“金标准” 确保安全度汛
六强化六确保 筑牢防汛“安全堤”
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
夜查建筑工地防汛工作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责任落实 措施到位
九龙办事处
六强化六确保 筑牢防汛“安全堤”

本报讯 进入主汛期以来,经开区九龙办事处以“能力作风建设年”为抓手,以过硬的作风、有效的措施,早谋划、早部署,通过“六强化六确保”,强化防汛抢险队伍建设、加强值班值守、充沛物资储备等,全面筑牢防汛“安全堤”。

强化组织领导,确保保障措施到位。高度重视防汛工作,完善《九龙办事处防汛救灾应急预案》,细化目标任务、明确工作职责。班子成员靠前指挥,带头落实防汛责任制,深入积水点、灾害隐患点等观水情、察汛情,做好重点区域、重点人群防范工作。

强化机制建设,确保防范体系到位。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防汛救灾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建立三大机制。建立人盯人、防抢撤机制。由各分包社区领导牵头,对隐患点排查摸底,并按照分散就地转移和集中安置转移的方式,结合实际明确转移安置方式地点,按照不超过30分钟撤离信息告知动员的要求,确定党员分包机制;建立“比学赶超 奋勇争先”长效机制。注重及时发现和宣传在防汛救灾工作中涌现的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先进典型,营造不畏艰险、敢于胜利、奋勇争先的浓厚氛围;建立汛后卫生防疫治理机制。成立汛后卫生防疫消杀治理、医疗救治及防汛防疫工作小组,对雨后楼院、生活垃圾、农贸市场、公共场所等进行全面消杀。同时,通过微信群、小喇叭等方式,为群众讲解汛后防疫注意事项,确保汛后无疫病。

强化值班督查,确保责任落实到位。强化汛期24小时领导带班、值班人员在岗值守的汛期值班制度,采取不定期抽查、通报制度。严格落实调度指令,及时准确掌握雨情、水情、险情、灾情,严格执行险情灾情及时报告、归口逐级报告制度,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强化宣传引领,确保群众知晓到位。充分利用微信群、LED显示屏、小喇叭、移动宣传车等,及时发布安全预警信息,确保信息畅通;各社区抽调骨干人员负责宣传防汛救灾、汛情预警、灾后防疫、安全自救等注意事项和预防知识,教育引导社区群众树立安全防范意识、提升逃生自救的能动意识和方法技能。

强化物资储备,确保群众救助到位。扎实做好抢险救援物资、装备、器材的储备,加强米、油、帐篷、棉被等常用物资储备。同时,丰富物资储备种类,提高调配效率,确保关键时刻“调得出、用得上、守得住”,为防汛打下坚实的工作基础。

强化防汛演练,确保能力提升到位。成立由班子成员、机关骨干、社区人员、党员志愿者等370余人的应急队伍。定期开展集中训练和应急演练,增强综合救援能力,提高现场处置和应急实战水平,锻炼队伍过硬的战斗作风。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24329 2022-07-22 00:00:00 五 六强化六确保 筑牢防汛“安全堤”KeywordPh责任落实 措施到位
九龙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