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L02版:航空港时报 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L02
河东安置区1152套安置房交房
设立“双专班” 推进“五星”支部进社区
执法局以干部家风建设助推党风政风建设
整顿人力资源市场 打击“黑职介”
对社会风险进行研判 确保企业安全生产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市委组织部调研郑港办事处“五星”支部创建工作
设立“双专班” 推进“五星”支部进社区

本报讯 7月14日上午,郑州市委组织部党建工作处处长王邵鹏、组织二处副处长李邵廷等一行到航空港区郑港办事处调研“五星”支部创建工作。航空港实验区组织人社局领导张伟新、冯明霞和组织二科科长丁宁等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观看了后宋村社区微脑工作室、创建宣传墙、文化广场、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等,现场听取了后宋村党支部书记王华杰关于村级产业发展、阵地建设、党员教育管理等方面的汇报,实地查看了社区内基础设施建设及人居环境情况。之后,他们就“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召开专题座谈。

在座谈会上,郑港办事处党工委书记苏营周就办事处“五星”支部创建工作机制、创建举措、落实情况向调研组进行了专题汇报,重点汇报了办事处基层治理模式及“五星”支部创建的谋划情况。

调研组在实地考察与听取汇报后,对郑港办事处“五星”支部创建工作进行了肯定,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五星”支部创建是完善乡村治理体系、提升治理能力的重要战略部署,办事处要充分认识“五星”支部创建工作的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省委、市委相关要求上来,推动基层社会治理提质增效。

对此,王邵鹏提出要求。一要建立区级与办事处级“五星”支部创建“双专班”,层层抓落实,全力推进“五星”支部进社区。二要把支部过硬放在首位,如何抓班子带队伍,要有明确目标,只有支部过硬,才能做好具体工作。三要转变管理理念,把以前的村组管理模式转变为城市社区管理理念,以楼栋片区为单元,让基层党员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到“五星”支部创建工作中来。四要理清工作思路,立足村情、打造特色,树立品牌意识。“五星”支部创建重点在创建过程,各村可根据不同特点,树立一批可学可做的先进典型,营造对标提升、比学赶超、竞相出彩的浓厚氛围。五要联动联创,形成合力。在优化营商环境上下功夫,调动企业、商户等社会力量,共同参与,促进社会经济整体发展。

苏营周表示,将继续围绕省委、省政府的“十大战略”“两个确保”,聚焦“五星”支部创建,强化能力作风建设,在乡村振兴、基层治理、提升服务质量等重点工作中,努力探索党建引领、科技赋能、促进社会经济发展的新路子,努力提升“五星”支部创建工作质量,争取在上级领导的指导下创出特色、创出水平。

记者 王军方

通讯员 贺振广 尚长江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24375 2022-07-22 00:00:00 五 设立“双专班” 推进“五星”支部进社区KeywordPh市委组织部调研郑港办事处“五星”支部创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