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L02版:航空港时报 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L02
河东安置区1152套安置房交房
设立“双专班” 推进“五星”支部进社区
执法局以干部家风建设助推党风政风建设
整顿人力资源市场 打击“黑职介”
对社会风险进行研判 确保企业安全生产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整顿人力资源市场 打击“黑职介”

本报讯 7月8日,航空港实验区组织人社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联合开展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专项行动,重点查处就业歧视、虚假招聘、“黑职介”劳务派遣和“劳务中介”乱象等违法违规行为,为企业用工和劳动者求职就业营造良好市场环境。

这次专项行动主要有4项内容:以打击“黑职介”为重点,清理非法人力资源服务活动;以打击虚假招聘为重点,规范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经营行为;以打击就业歧视为重点,查处用人单位招聘违法违规行为;以打击侵害劳动者人身财产权益行为为重点,严惩与职介相关违法犯罪活动。

执法检查人员随机分成3个组,通过随机抽查、上门检查、联合执法等形式,检查了10余家从事人力资源服务的机构。

通过检查,执法人员发现并查处了未办理营业执照、未经行政许可从事职业中介活动和劳务派遣业务、未依法公示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等违法违规行为,实现了进一次门、查多项事,规范了人力资源服务经营活动,维护了公平、规范、竞争有序的人力资源市场秩序。

记者 王军方

通讯员 张宝奇 黄伟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24380 2022-07-22 00:00:00 五 整顿人力资源市场 打击“黑职介”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