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L06版:航空港时报 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L06
郑港办事处
张庄办事处 分析研判6月份治安形势
提前研判,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
八岗办事处 走村入户宣传夏季消防知识
明港办事处
新港办事处 检查餐饮经营场所燃气安全
青少年心理健康服务进社区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郑港办事处
开展戏曲大展演 唱响廉政主旋律

本报讯 7月11日~17日,郑州航空港实验区郑港办事处依托“文化合作社”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廉政戏曲大展演。豫剧《清官颂》《焦裕禄》《包青天》等一个个“廉”味十足的节目依次登场,让观众在感受豫剧艺术带来快乐的同时受到了法治廉政教育。

为办好廉政戏曲大展演,郑港办事处纪工委组织10余名专业演员和20余名业余演员参与演出。每场演出都紧扣廉政文化主题,用歌颂“清官廉吏”的优秀传统廉政戏曲选段表达勤政为民的廉洁精神,弘扬人间正气,传承廉洁家风,涵养清廉自律的思想境界,引导人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豫剧《清官颂》选段,当唱到“头上三尺有青天,做官为吏莫贪婪,要把那百姓的事情当成自己的事办,对人宽、律己严,两袖清风做清官,才能够青史名标,万古流传”时,台下观众深受感染,发出阵阵热烈掌声。豫剧《焦裕禄》是河南豫剧院倾力打造的弘扬时代主旋律的精品剧目,广大干部群众观看后赞叹不已。

郑港办事处用廉政戏曲大展演方式将党风廉政、法纪宣传、警示教育、典型事例融入其中,通过多种艺术形式让干部群众凝聚清风正气,时刻保持清醒头脑;让舞台上的廉政形象化作自身学习的榜样,教育干部群众严于律己,廉政奉公,务实为民,深刻认识到廉政建设是民心所向。

记者 王军方

通讯员 贺振广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24395 2022-07-22 00:00:00 五 郑港办事处KeywordPh开展戏曲大展演 唱响廉政主旋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