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L03版:航空港时报 聚焦 上一版3  4下一版
L03
玩转郑州园博园 10000张代金券大派送
无人驾驶5G扫路机器人“上岗”
张庄办事处 召开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工作会议
省职工文体中心试运营
对服务窗口作风纪律开展监督检查
交警严查“一盔一带”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交警严查“一盔一带”

本报讯 按照市公安交管局统一安排,航空港区交管巡防大队9月底前将开展“一盔一带”查处专项行动。

7月12日,在航空港区重点路口,交警对骑乘电动自行车不戴头盔、车辆驾乘人员不系安全带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集中整治。

交警说,非机动车体积小,机动灵活,这让非机动车驾驶人误认为自己逆行不会对他人造成多大影响。其实相反,正因为非机动车更灵活,一旦逆行,行人及车辆难以及时躲避,极易引发交通事故。

航空港区交警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为了自身的安全,骑电动车除了要佩戴安全头盔外,还要把帽带扣紧,充分发挥头盔的安全作用。

在下一步的工作中,航空港区交警还将持续加强对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用好“教育+处罚”办法,强化路面执法管控力度,确保法律法规实施效果见成效,守护人民群众的出行安全。记者 王军方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24406 2022-07-22 00:00:00 五 交警严查“一盔一带”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