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X04版:新郑时报 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X04
新郑文旅再添新去处 新郑考院博物馆正式开馆
开展“传承古文化 塑造新人才”研学活动
来这里,感受古代新嫁娘的精致与期许
强化改革促提升 让职业教育承载更多梦想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新郑市考院博物馆
开展“传承古文化 塑造新人才”研学活动

本报讯 7月14日上午,新郑市文广旅体局团支部组织30余名返乡大学生志愿者来到新郑市考院博物馆,开展了“传承古文化 塑造新人才”研学活动。

志愿者先后参观了赶考情景再现、多媒体放映、文物陈列等展厅,在讲解中,了解考院历史文化,感受科举考试的礼仪及制度、文考与武考等具体知识。博物馆里丰富的文化内涵激发起返乡大学生的学习兴趣,对于古代考生的试卷,尤其对高拱、白居易等新郑历史上的名人显得格外感兴趣。

志愿者纷纷表示,这次活动让他们对家乡丰厚的人文资源有了初步的了解,逼真的考试场景、丰富的历史文化知识让他们对历史上延续了千余年的科举制度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同时,也领略了家乡传统文化的丰富多彩、博大精深。

记者 杨宜锦

通讯员 刘青敏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24447 2022-07-22 00:00:00 五 开展“传承古文化 塑造新人才”研学活动KeywordPh新郑市考院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