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看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A05
高温高湿 防范中暑
机器人+无人机 为16座变电站联合“体检”
燃气防汛保供综合应急演练举行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高科技齐上阵
燃气防汛保供综合应急演练举行

本报讯(正观新闻·郑州晚报记者 张华 通讯员 海涵)昨日上午,由郑州市城管局、郑东新区管委会主办,郑州华润燃气承办的“2022年郑州市城镇燃气防汛保供综合应急演练”在如意河畔举行。

在演练现场,众多新科技设备悉数亮相。抢险人员利用管网压力监测系统发现如意河东风渠附近的燃气管道压力迅速下降,“管网哨兵”立刻发出泄漏报警。即刻,就近调度的抢险人员和车辆赶往现场,通过激光甲烷检测仪、无人机激光检测设备实时检测周边燃气浓度;远程视频监控布控球实时监控受损管道和记录有限空间作业流程等。

此次演练是检验郑州市城镇燃气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实用性和执行力的重要举措,更是对郑州华润燃气应急队伍应急能力的一次重大检阅。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27004 2022-08-03 00:00:00 三 燃气防汛保供综合应急演练举行KeywordPh高科技齐上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