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2版: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上一版3  4下一版
郑州近7000返乡大学生“向基层报到”
强化“三标”意识履行法定职责 高质高效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
双向发力 高效统筹做好 政协各项履职工作
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展现奋进新形象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郑州近7000返乡大学生“向基层报到”
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

本报讯(正观新闻·郑州晚报记者 董艳竹 通讯员 吉鈜湳 张万为) 为组织引导青年大学生服务基层、服务群众,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今年暑期,共青团郑州市委积极开展大学生“向基层报到”活动,截至目前,共有6968名大学生返乡参与活动。

据介绍,今年暑期,郑州市市、县两级团委开设了返乡大学生“向基层报到”活动电话专线,随时为大学生做好活动政策咨询及讲解工作。活动报名期间,市、县两级团委每天都会接到上百位学生打电话咨询相关问题。

这个暑假,返乡大学生们走出校园,看到了更广阔的天地,体味到了别样的生活,也在社会的酸甜苦辣中思考着、感悟着、成长着:在中牟县城市管理局参加政务实践的姬思雨是黄河交通学院的一名大一学生,也是今年暑假最早一批参加“向基层报到”的大学生之一,一个多月的政务实践让她认识到城管人员的辛勤付出,体会到了为人民服务的真正含义;来自信阳师范学院的高亚静,参与了登封市青少年心理健康服务进村(社区)工作,她“很感谢能够有这样的机会把心理健康知识传递给家乡的孩子们,希望能帮助他们点亮成长道路上希望的火苗”;南京农业大学的王文涵报名参加了巩义市2022年“慈善敬老 传递爱心”大学生担任养老护理员实践活动,她说“非常荣幸能参与这样有意义的活动,希望有更多的大学生加入进来,为家乡的建设贡献一份青春力量”……参与活动的大学生一致认为,本次活动不仅为大学生搭建了体验工作、锻炼能力的良好平台,还将对他们的就业选择、职业规划产生积极影响,更是为大家提供了了解家乡、走进社会的良好机会。

下一步,团市委将继续创新形式、丰富内容、拓展活动,组织引导更多大学生投身“向基层报到”活动,使大学生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岗位上接受锤炼,在实践中经历成长,更好地认识家乡、融入家乡、建设家乡,用行动彰显使命担当,用奋斗谱写青春华章。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27043 2022-08-03 00:00:00 三 郑州近7000返乡大学生“向基层报到”KeywordPh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