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7版:时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AA07
拜登说“基地”组织头目扎瓦希里已被打死
俄罗斯打击 乌军临时部署点
不顾环保缺陷,各国扩产北海天然气田
普京: 核战争中不会有赢家
中企承建的肯尼亚卡瑞曼纽大坝供水项目投入运营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拜登说“基地”组织头目扎瓦希里已被打死
在阳台上被美国无人机发射导弹击中身亡

新华社电 美国总统拜登8月1日在白宫发表讲话说,美国于7月30日在阿富汗喀布尔以无人机袭击的方式打死“基地”组织头目艾曼·扎瓦希里。

拜登说,经过多年搜寻,美国情报人员于今年早些时候锁定扎瓦希里在喀布尔的藏身地点。消灭扎瓦希里的行动没有伤及其家人且没有造成平民伤亡。

拜登说,作为“基地”组织高层人物,扎瓦希里曾“深度参与”策划2001年“9·11”恐怖袭击,也是2000年美国“科尔”号驱逐舰爆炸袭击以及1998年美国驻肯尼亚大使馆和驻坦桑尼亚大使馆爆炸袭击的主谋之一。

拜登发表讲话前,一名白宫高级官员在对媒体的吹风会上通报说,美东时间7月30日21时48分,扎瓦希里在其藏匿房屋的阳台上被美国无人机发射的导弹击中身亡。

扎瓦希里1951年生于埃及,2011年5月“基地”组织原头目乌萨马·本·拉丹在巴基斯坦被美军打死后,扎瓦希里于同年6月被任命为“基地”组织头目。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27057 2022-08-03 00:00:00 三 拜登说“基地”组织头目扎瓦希里已被打死KeywordPh在阳台上被美国无人机发射导弹击中身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