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8版:理财 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AA08
市民卡的“羊毛”怎么薅?
工商银行郑州分行 落地省行单笔最大规模家族信托业务
工商银行郑州分行 强化措施推动个人外汇业务发展
农业银行郑州分行 炎炎夏日“送清凉”
中信银行郑州分行 开展“奋进新征程”知识竞赛活动
平安产险河南分公司 积极开展公益献血活动
中国人寿河南省分公司 “旅游直通车”发车
兴业银行 信用卡线上品牌焕新升级
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出炉 新华保险位居第82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交通银行“豫小姣聊社保”系列专栏(第六期)
市民卡的“羊毛”怎么薅?
扫码,了解更多

大家好,我是豫小姣。前段时间,有人问我,通过社保卡还可以薅羊毛?这个真的有!其实,社保卡又是市民卡,更是一张优惠卡。今天,作为勤俭持家小能手的我就教你如何用市民卡来薅羊毛。

豫小姣:小郑,我前段时间加油优惠了50块,你抢到优惠没?

小郑:加油还有优惠?没人给我说啊。

豫小姣:哈哈,谁让你没有关注郑州市民卡的微信公众号,错过了一个亿吧。

小郑:额……郑州市民卡是什么?

豫小姣:郑州市民卡是由郑州市政府授权发放给市民用于办理个人社会事务、享受公共服务的多功能智能IC卡,其前身就是我们每个人手中的社保卡,随着市民卡建设的推进,郑州市将建立以社会保障卡实体卡和社保卡电子码为载体的市民卡线上线下服务管理模式。如果你有一张第三代社保卡,你会看到卡正面上方标示着“河南居民服务一卡通”,这就标志着社保卡的功能和服务正在发生变化,所以才会有我刚才告诉你的加油优惠活动。

小郑:小姣,你是说我的社保卡就是市民卡,不仅能买药看病时使用,现在还能享受很多消费优惠?

豫小姣:是的呢,不仅如此,郑州市民卡还能当读者证用,免押金就能在郑州图书馆免费借还书。此外还可以乘公交,功能是不是很多呀!

小郑:我还真是错过了很多啊……我的社保卡跑哪儿了?

豫小姣:你是不是太久不用弄丢了?没关系,现在全市有400多个线下服务网点可以补办市民卡,你带好身份证,就近找一家政务服务大厅、区县社保经办机构或合作金融机构即可补办,现场领卡。现在办理都是最新的第三代社保卡,颜值更高,性能更安全,还支持非接支付。

小郑:那办郑州市民卡有没有优惠活动呀?

豫小姣:要优惠,到交行,现在新办交通银行社保卡,激活金融账户并开通手机银行,可以领取50元支付贴金券,线上线下消费满100元即可使用,活动截止到2022年12月底,名额有限,先到先得哦。

小郑:这个好!我一会儿就去办!

豫小姣:郑州50余家交行网点都可办理郑州社保卡,办完卡记得一定要激活金融账户,开通市民卡付款码,这样参加活动更方便。

小郑:付款码又是啥?

豫小姣:在“郑州市民卡”微信公众号上申请“付款码”,没带实体社保卡也可以在线上线下商户进行消费支付。2022年7月20日至9月30日还有“1分钱乘公交”活动,郑州市民卡(社保卡)持卡用户关注“郑州市民卡”微信公众号开通“市民卡付款码”乘坐郑州公交就可享“1分钱乘公交”,单用户单日可享2次优惠,不错吧?

小郑:哇,1分钱也太实惠了!交行的社保服务也太全面了!

豫小姣:那当然了,办社保,到交行,薅羊毛,看小姣!(上述活动以活动页面为准)

正观新闻·郑州晚报记者

谢宽 通讯员 李润天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27064 2022-08-03 00:00:00 三 市民卡的“羊毛”怎么薅?KeywordPh交通银行“豫小姣聊社保”系列专栏(第六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