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G04版:高新时报 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G04
高度重视强降雨防范 做足充分准备随时应对突发事件
高新区第三波百货消费券上线
“问天”飞天再现“高新力量”
致敬“抗疫先锋” 表彰“最美时代逆行者”
高新公安 为人间“烟火气”拧紧禁毒“安全阀”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高新公安 为人间“烟火气”拧紧禁毒“安全阀”

本报讯 “警察叔叔,这是什么呀?”“小朋友,这看着像奶茶,实际上是毒品!”7月26日晚,在天健湖公园的夜市中,一个特殊的摊位“生意”格外火爆。“摊主”是郑州高新公安禁毒大队民辅警、巡特警大队队员以及舜华禁毒社工代表。他们走进繁华热闹的夜市,不断向过往群众普及禁毒法律法规和禁毒常识,为人间“烟火气”拧紧禁毒“安全阀”。

熙熙攘攘的夜市中,警车后备厢摆放的系列仿真毒品模型成为一道独特的风景线。巡特警队员们为路过群众普及禁毒法律法规、发放宣传资料,耐心细致地讲解毒品种类、危害及拒毒方法,重点揭秘新型毒品的伪装、迷惑性,告诫大家一定要提高警惕、擦亮慧眼,自觉抵制毒品诱惑,鼓励号召广大市民主动参与禁毒宣传,积极举报毒品违法犯罪行为,争做禁毒的宣传员和守卫者。

“没想到这新型毒品的外观竟然和食品这么像,我得把这禁毒宣传彩页拿回去给孩子好好看看,让她们从小就要有防毒识毒的意识。”李女士的孩子平时对奶茶、跳跳糖等零食饮料爱不释手,她对新型毒品的甄别感触颇深。“真希望这种接地气的禁毒宣传多来几次,我们愿意看!”高新公安创新宣传形式,把禁毒知识装进警车、摆上夜市,以面对面的形式架起警民沟通的桥梁,真正实现宣传教育“零距离”,让广大群众在潜移默化中掌握禁毒知识,远离毒品危害。

据悉,此次“夜市”禁毒宣传是高新公安分局深入贯彻落实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的重要一环,旨在全面推进毒品预防宣传工作,切实提高群众识毒、防毒、拒毒能力,构筑平安和谐的治安防控体系。

记者 孙庆辉 通讯员 薛玉白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27077 2022-08-03 00:00:00 三 高新公安 为人间“烟火气”拧紧禁毒“安全阀”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