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G05版:高新时报 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综合
高新区瓦屋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揭牌
高新区祝福红城1号院“新管家亮相”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我的管家我来选”
高新区祝福红城1号院“新管家亮相”
郑州市首家“物业管理委员会”开创物业公司带资百万入驻先河

近日,盛夏里的高新区梧桐办事处祝福红城1号院骄阳似火。小区的居民们早早聚集在物业办公楼前翘首以盼,见证自己挑选的新物业入驻的幸福时刻。至此,高新区第一家带资300万元入驻的物业公司即将诞生,祝福红城1号院也将成为郑州市首家物业费盈利部分的支取和居民满意度“挂钩”,业主年度文明积分与物业费多少“联系”的小区。促成这些“第一”的是郑州市第一家“物业管理委员会”全体人员坚持不懈的结果。

记者 孙庆辉 高新时报 方宝岭 文/图

实时录像 3516户业主投票为自己选“管家”

5月22日,祝福红城1号院3516户,1万多名居民投票选聘新“管家”。据悉,整个投票活动一直持续了4天,最终康桥国投科技产业服务有限公司以93%的高票入选。

“估计在全中国能行使这样权利的居民也不多,我们成了幸运儿,太兴奋了。感谢物业管理委员会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大家对自己选择的物业公司很期待。”第一个填写选票的是5号楼的居民刘先生,他兴奋地说这是自己第一次在“物业公司选票”上签字投票,根据物业法规的相关规定,他和邻居们第一次行使自己的权利。

投票现场排列着22个选举票箱,分别标着“某某楼号票箱”的字样,前来投票的居民需要提供身份证和房产证以证明身份。当天上午,居民有序进场,依次进行身份资格查验、投票、签字、按手印、登记退场等。投票现场全程录像,屏幕上实时播放着业主投票的情况,物业管理委员会的工作人员和居民代表对现场的每个环节进行全程监督,确保投票选聘工作公开、公平、公正。

创新机制 新物业带资300万元以93%高票入选

祝福红城1号院包含一期、二期两个小区。一期2012年底交房,二期2016年1月交房。随着时间推移,许多问题逐步暴露了出来,比如地下室建筑垃圾长期堆积,无人清理,房顶漏水、居民房间墙皮脱落,消防不合格,还有电梯困人的安全问题……加上物业公司管理不到位,居民意见较大,更换现有物业的意愿十分强烈。

3月7日对于祝福红城1号院的居民来说是一个特殊的日子。当天,该小区“物业管理委员会”正式成立,梧桐办事处社区管理科工作人员张桂梅出任“物业管理委员会”主任,包括祝福社区工作人员和5名业主代表组建了郑州市第一家物业管理委员会。

在梧桐办事处党工委的领导下,梧桐办事处党工委副书记管立森多次深入小区,现场指导。“物管会”成员对小区19幢楼3516户逐一入户走访,全面了解居民意愿,同时实地考察小区环境、查看设施设备完好情况、找相关专家做预算……经过一系列前期工作发现问题颇多,9成业主想换物业。

但经核算,解决遗留问题需要280多万元,业主不愿动用维修基金,物业也不愿动用物业费,再换家物业就能解决了吗?4个多月以来,物业管理委员会加班加点,通过搜集业主意见和建议、多方沟通,组织召开业主大会会议等形式,提出了“新进物业带资300万元进行遗留问题处置”的入驻前提条件,委托招标公司发标。

最终,“物业管理委员会”选取了3家有实力的物业公司作为中标候选公司,经过多方努力和多轮艰苦谈判,经全体业主投票,康桥国投科技产业服务有限公司以93%的高票入驻祝福红城1号院。

幸福启航

郑州市首家“物管会”创造多项郑州第一

“世间最美的风景都不及回家的路。选聘新物业只是开始,希望大家当好幸福生活的奋斗者,当好文明生活的践行者,和睦邻里,和谐小区。”在祝贺新物业公司入驻小区的同时,管立森不忘殷殷嘱托。

据了解,针对祝福红城1号院的特殊情况,经过综合研判,要求新物业带资入驻,用于解决小区公共部分遗留问题,可这谈何容易。协议谈判经过了无数次拉锯,曾有一次谈判直到凌晨1点。 7月6日,双方终于达成了一致,签订了协议。协议要求物业项目经理是中共党员,要在项目上成立党组织,充分发挥“红色物业”作用,加快推动实际问题解决。

双方还约定,要通过对物业费共管的理念,物业费的盈利部分支取需和居民满意度“挂钩”,满意度高低,关系着物业公司盈利的多寡,物业公司要广泛接受居民监督,提升物业服务动力和服务质量。同时,针对祝福红城1号院的业主,推行文明积分管理体制,业主年度积分与物业费“联系”。业主文明集分前50名减免物业费10%,不文明的业主相应提高物业费,积极引导全员参与小区治理,积极引导居民发挥正能量,共建和谐社区。

日前,物业管理委员会已经组织新老物业进行了资料移交和现场承接查验移交工作。7月26日,郑州康桥国投科技产业服务有限公司高新区分公司正式入驻祝福红城1号院,同时新物业党支部正式成立。当天上午9时,物业交接仪式正式举行,张桂梅向康桥国投项目负责人进行了授旗,这也标志着祝福红城1号院“物管会”圆满完成了更换物业公司的阶段性任务,相信祝福红城1号院通过高质量的物业改造,将迎来小区的华丽转身。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27078 2022-08-03 00:00:00 三 高新区祝福红城1号院“新管家亮相”KeywordPh郑州市首家“物业管理委员会”开创物业公司带资百万入驻先河“我的管家我来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