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M03版:中原时报 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关注
守住“纪律红线” 绷紧“廉洁自律弦”
汝河路街道 强化廉洁意识 筑牢底线思维
桐柏路街道 清风扬正气 恳谈解民忧
航海西路街道 助力解决群众停车难停车乱烦心事
秦岭路街道 创新举措 找准清廉社区建设突破点
西流湖街道 树清廉家风 建廉洁家庭
棉纺路街道 弘扬廉洁文化 建设“清廉村居”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汝河路街道 强化廉洁意识 筑牢底线思维

本报讯 8月1日上午,汝河路街道组织开展以“强化廉洁意识、筑牢底线思维”为主题的党课,由街道党工委书记吴孝刚主讲,街道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党员、街道中层干部、各社区(村)党组织书记参加学习。

此次党课重点围绕维护党的纪律、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构筑拒腐防线等3个方面展开,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使大家受益匪浅。

针对今后街道党风廉政工作,吴孝刚提出,以身作则,强化政治纪律意识。结合街道实际工作情况,每个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各科室(所)、各社区(村)主要负责同志要自觉做好表率,既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主动维护政治纪律,又要坚持原则、敢抓敢管,坚决同一切违反政治纪律的行为作斗争,坚决维护纪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以人为本,完善党风廉政制度建设。应把制度建设贯穿反腐各个环节,在加强教育、发展民主、健全法制、强化监督等各方面都建立起长效的制度反腐机制。要注重加强保护老百姓和群众的利益。要切实从制度上杜绝损害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以及公款吃喝、吃拿卡要、做事难、解决纠纷难等问题。要注重提高干部队伍廉洁自律意识。贪婪是万恶之源。戒贪婪、守清廉,提高干部队伍廉洁自律意识是防止腐败产生的重要思想基础。

以案为鉴,构筑拒腐思想防线。要坚持经常性的政治理论学习钻研,时刻接受党的教育,在学习中,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将反面案例与正面教育相结合,注重学习效果,提高自身的思想觉悟和道德水准。要按照党的要求,严格要求自己,防微杜渐,确保不做任何违法违纪行为。

记者 鲁燕 通讯员 崔永捷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27103 2022-08-03 00:00:00 三 汝河路街道 强化廉洁意识 筑牢底线思维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