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M08版:中原时报 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M08
建设路街道 “五彩假期”诵读经典感受礼仪
中原西路街道 “童心童趣 快乐成长”暑期夏令营开营啦
棉纺路街道 走进博物馆,“触摸”文化之旅
三官庙街道: 排查安全隐患,护航绿色暑假
桐柏路街道: “‘未’你护航 关爱成长”
航海西路街道 七彩扇子DIY, 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建设路街道 “五彩假期”诵读经典感受礼仪

本报讯 7月26日,建设路街道计划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五彩假期”系列夏令营活动。

本次活动主题为“诵读经典 感受礼仪”。孩子们在志愿者李老师的引导下,通过诵读经典、拜师礼、游戏互动等多样有趣的形式,提高孩子们对传统文化的兴趣,让传统文化教育滋养未成年人文明礼仪的养成。

拜师礼活动中,小朋友们在老师的指导下换上传统的汉服,感受传统汉服之美。穿上汉服之后,小朋友们从头开始整理衣帽,帽子戴正,头发梳好,衣服穿整齐,经过一番整理,一个个小调皮、小捣蛋瞬间穿越成为古代的少年书生。小朋友们排得整整齐齐面向老师90度鞠躬,表达对老师的尊敬。一个简单的鞠躬仪式,孩子学到了尊师重道的意义,学到了礼貌的重要性,也让孩子们感受仪式之礼的严肃庄重,养成未成年人的仪式之礼。

家住桐柏路191号院的谢子轩,自从参加了本次夏令营活动之后,每次上课一到教室门口就会向老师深深鞠一躬,回家时向父母深深鞠一躬,“感觉儿子越来越有礼貌,更懂事了。”谢子轩妈妈向老师感慨道。

“五彩假期”系列夏令营还在持续开展中,不仅丰富了孩子们的假期文化生活,促进了亲子之间的交流,也让社区居民更多地了解社区开展的各项活动,从而积极参与进来,为深化和谐文明社区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记者 鲁燕 通讯员 王晓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27124 2022-08-03 00:00:00 三 建设路街道 “五彩假期”诵读经典感受礼仪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