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M07版:中原时报 环境治理 上一版3  4下一版
环境治理
开展中央及省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回头看”
西流湖街道 加大执法力度 维护市容秩序
中原西路街道 清理整治楼顶积尘 打造干净舒适生活环境
航海西路街道 扎实开展占道乱象整治行动
林山寨街道 开展“全城清洁”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棉纺路街道 环境卫生靠大家 垃圾分类入户抓
建设路街道 加强巡查 切实解决餐饮业油烟污染问题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中原西路街道 清理整治楼顶积尘 打造干净舒适生活环境

本报讯 随着近期雨水增多,为落实各项环境整治措施,净化和美化居住环境,消除小区楼顶积存垃圾和积尘,打造干净、舒适的生活环境,提高辖区居民的生活质量,近日,中原西路街道周新庄村开展小区楼顶环境整治行动。

周新庄村积极发挥社区物业、志愿者、网格长、楼栋长的带头作用,全面认真清理楼顶各类酒瓶、塑料袋等垃圾杂物,针对不同垃圾种类、污渍,以及隐蔽且清理难度较大的死角,保洁人员使出浑身解数,力争清除顽固污渍,恢复楼顶原生态景观。在清理垃圾工作中,工作人员还对垃圾进行识别统计,严格按照垃圾分类办法按类别打包处理,积极践行垃圾分类理念。同时,工作人员在小区内不断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全民参与环境治理,爱护公共环境,不忘自己也是一名参与者和体验者,利用微信工作群加强舆论宣传,向辖区群众大力宣传环境综合治理工作,楼顶积尘作为扬尘治理的一环不能忽视,杜绝高空抛物,共享环保与安全。此次清理工作,共清理楼栋5栋,清理面积1500平方米,不但改善了小区楼顶卫生环境,还增强了居民的环保意识,宣传了“小区环境大家管,我们都是行动者”,为共同创建整洁、优美、舒适的生活环境打下基础。

记者 鲁燕 通讯员 周起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27130 2022-08-03 00:00:00 三 中原西路街道 清理整治楼顶积尘 打造干净舒适生活环境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