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M08版:中原时报 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M08
建设路街道 “五彩假期”诵读经典感受礼仪
中原西路街道 “童心童趣 快乐成长”暑期夏令营开营啦
棉纺路街道 走进博物馆,“触摸”文化之旅
三官庙街道: 排查安全隐患,护航绿色暑假
桐柏路街道: “‘未’你护航 关爱成长”
航海西路街道 七彩扇子DIY, 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棉纺路街道 走进博物馆,“触摸”文化之旅

本报讯 7月26日上午,棉纺路街道方圆经纬社区组织辖区内青少年开展快乐暑假主题活动之“走进博物馆,享文化之旅”活动。

刚进入博物馆,孩子们就被眼前浓浓的文化气息和博物馆的别致建筑所吸引,一个个都迫不及待的想要赶快进去参观。小朋友们在志愿者带领下按顺序进入博物馆,按照时代顺序带领小朋友们一件件展品看下来,一边看一边讲解,仿佛在历史的长河中行走,认真聆听关于历史的介绍,驻足细细观看陈设的各类文物,精致的器物,感叹古人用智慧和勤劳的双手为我们留下了许多无价之宝。孩子们也都非常认真的观摩珍贵的青铜藏品,并拿着本和笔把每个展品的介绍和历史都一一记录下来。

每一个展厅都是民族文化基因的宝库,每一件文物都有让人为之叹服的生命轨迹。在中华文明的厚重文化长河中徜徉了一上午,孩子们非常激动,纷纷说受益匪浅,都称赞这次活动获得了比课本上更直观的知识和体验。

通过此次博物馆之旅,不仅使青少年感受到中国历史文化的璀璨光辉,领略到博物馆的文化底蕴,同时也增强了青少年的民族自豪感,进一步激发了他们的爱国热情和对参与祖国未来建设的信心。

记者 鲁燕 通讯员 赵迎莹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27132 2022-08-03 00:00:00 三 棉纺路街道 走进博物馆,“触摸”文化之旅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