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M04版:中原时报 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M04-05
多项措施助企业 齐心协力稳就业
人才政策送上门 助力企业发展
“万人助万企”助力企业健康平稳发展
为返乡大学生提供社会实践岗位
走访企业解难题 精准服务来助企
弄清企业需求 有求必应无事不扰
惠企大礼包送来“及时雨” 助企业转型发展
解难纾困 服务企业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须水街道
为返乡大学生提供社会实践岗位

本报讯 近日,为吸引更多青年学子返乡留乡、就业创业,须水街道搭建家乡与学子的交流平台,建立更灵活的引才机制,紧紧围绕“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大力推进“我为青年办实事”活动,为暑期“回家”青年大学生提供街道、社区书记工作助理社会实践岗位,参与社区治理、疫情防控、文明创建等各项工作,帮助大学生不断提升社会实践能力。

青春须早为,岂能长少年。为了解决返乡学子暑期社会实践无处可去的问题,确保学子有岗位、有职责、有要求、有人带、有人管,真正参与到具体政务工作,须水街道设置了部门助理岗和社区书记助理岗,并依托“青春中原”“文明中原”公众号及团省委“向基层报到”小程序,村组、社区党员联户群、朋友圈等方式,多渠道招募返乡大学生,在经过双向筛选之后,10名大学生匹配到了适合自己的岗位。

组织有引领,展示有平台。为加强对实践学子的指导,成立了2022年暑期“返家乡”青年大学生临时团支部,时时掌握、跟进实践活动工作进展,了解学生实践情况,帮助他们解决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定期召开组织生活会、主题团日等活动,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子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在观察实践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在首次见面座谈会上,街道为大学生们准备了“郑州市中原区宣传片”“汇聚英才 筑梦中原”人才政策短片,用郑州市、中原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和深刻变化,以及“郑州人才计划”、青年人才新政,为他们播下留在家乡、服务家乡的种子,尤其是高校毕业后的生活、购房等奖补,让大学生们拍手称赞。

记者 鲁燕 通讯员 王惠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27135 2022-08-03 00:00:00 三 为返乡大学生提供社会实践岗位KeywordPh须水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