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M06版:中原时报 重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M06
区农委 确保河道行洪稳定
夜市“急救地摊”“卖”的都是救人“干货”
三官庙街道 着力应对“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期
中原西路街道 闻“汛”而动 筑牢汛期安全防线
棉纺路街道 开展雨天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建设路街道 指挥部署到点位 跟踪督查到一线
柳湖街道 迅速行动 确保安全度汛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中原西路街道 闻“汛”而动 筑牢汛期安全防线

本报讯 近日,降雨频繁,防汛工作进入关键时期,中原西路街道迅速启动各项应急预案,确保辖区安全度汛。对辖区全域进行蹲点值守,确保第一时间发现问题、处置问题。针对易涝易堵等重点领域,加大巡查力度和人员投入,及时清淤疏堵,采取有效防范措施,全力保障居民生活安全。

街道通过召开防洪防汛工作会议,及时调整和充实街道防洪防汛工作领导小组,按照村(社区)分包制度,落实干部工作责任,明确各村(社区)防汛职责,并密切做好信息搜集、核实、上报工作,确保防汛信息及时上传下达,处置有力。同时落实好防汛值班备勤工作,按要求定岗、定人、定责,在接收到有关气象预警信息和相关工作通知后,安排人员严格24小时值班值守,确保责任不留空白、防守不留死角。

为确保街道在汛期中能够快速、高效、有序地实施防汛抢险救援工作,街道党员干部带头成立了一支20余人的防汛机动抢险队伍,各村(社区)联合机关各科室、民兵、党员志愿者等成立了7支共计160余人的抢险队、党员志愿服务巡逻队等,随时待命,听从街道防汛指挥组统一调度。街道防汛物资储备库存放的沙袋、雨鞋、手电、雨具等各类防汛物资共10余种,数量能够满足使用需要。

记者 鲁燕 通讯员 李静雯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27138 2022-08-03 00:00:00 三 中原西路街道 闻“汛”而动 筑牢汛期安全防线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