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N07版:管城时报 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城事
金岱街道 “三步法”引领垃圾分类新风尚
南关街街道 走访企业听心声 精准服务有温度
南曹街道 探索“党建+信访”模式 让“信访”变“信任”
二里岗街道 开展青少年防灾减灾科普志愿服务活动
西大街街道 凝合力营氛围 打击养老诈骗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金岱街道 “三步法”引领垃圾分类新风尚

本报讯 为进一步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倡导生活垃圾分类理念,提高居民生活垃圾分类意识,近日,金岱街道办事处多措并举,在辖区深入开展以“积极分类 我志愿 我先行”为主题的垃圾分类全民行动日宣传活动。

搭建“宣传+”平台,志愿服务显成效。街道联动志愿服务队及亿嘉分类公司分拣员在辖区开展6场垃圾分类宣传活动,覆盖人群约3000人。充分利用辖区电子屏、社区服务群、宣传栏、标语、展板、宣传车等“线上+线下”形式,向居民介绍垃圾种类、分类原则、分类意义、操作流程。

常态“督查+”行动,以点带面促合力。制定《金岱街道生活垃圾分类》倡议书,做到“一小区一方案”,定期研究推进,及时解决难点问题,通过美化垃圾房、投放点、宣传栏等推进硬件设施建设,街道不定期开展督查检查,根据现场设施配置、宣传力度、投放效果严格评分、考核,对评分落后、落实不到位的物业责令整改,确保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垃圾分类工作。

聚焦“党建+”引领,创建文明新生活。街道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坚持党员干部在群众中当好“领头雁”,走在前、带好头引领分类“新时尚”。通过党建“贴心直通车”“垃圾分类 党员先行”等互助共建活动,动员更多的在职党员、退休干部加入了“绿色”志愿队伍行列,引导社区居民从日常小事做起,积极践行绿色生活,成为垃圾分类的参与者、宣传者、监督者,成为美丽家园的建设者,让垃圾分类从口号变成行动。

记者 冉红政 通讯员 王菲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27187 2022-08-03 00:00:00 三 金岱街道 “三步法”引领垃圾分类新风尚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