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N06版:管城时报 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N06
东大街街道 “四举措”抓好便民服务中心建设
陇海马路街道 多举措全力推进社区“三零”创建工作
航海东路街道 便民服务进社区 义诊活动暖人心
二里岗街道 开展暑期传统文化艺术节活动
紫荆山南路街道 公益电影放映 文化惠民暖心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陇海马路街道 多举措全力推进社区“三零”创建工作

本报讯 为巩固“三零”创建成果,进一步强化工作人员的法治意识、强化居民公约、强化共治共管、强化安全保障,陇海马路街道郑新里社区多措并举全力推进社区“三零”创建工作,建设平安、法治社区,扎实推动“五星”支部创建工作落地落实。

多措并举解矛盾,确保“零上访”,齐抓共管查隐患,确保“零事故”,社区依托党建网格化,形成社区党委、楼院党组织、小区党员联户、贯通融合的组织体系,强党建、抓治理、护稳定的工作合力,实现“党建+网格”全覆盖。区域联建筑防线,确保“零案件”,强化区域联建新模式,充分调动居民自治委员会、派出所、辖区学校、周边商铺、共建单位等多个“帮帮团”共同参与,构建群防群治、联防联控大格局。加强特殊人群安全帮扶帮教,加强困难群体的消防安全意识。定期对社区矫正人员开展普法教育,进行思想教育转化,对他们进行监督管理,帮助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通过法治宣传栏、LED屏播放等形式,开展经常性的法律法规宣传,提高居民民主法治意识,夯实法治根基、厚植法治沃土。

记者 冉红政 通讯员 杜懿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27188 2022-08-03 00:00:00 三 陇海马路街道 多举措全力推进社区“三零”创建工作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