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N06版:管城时报 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N06
东大街街道 “四举措”抓好便民服务中心建设
陇海马路街道 多举措全力推进社区“三零”创建工作
航海东路街道 便民服务进社区 义诊活动暖人心
二里岗街道 开展暑期传统文化艺术节活动
紫荆山南路街道 公益电影放映 文化惠民暖心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二里岗街道 开展暑期传统文化艺术节活动

本报讯 近日,街道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社区儿童之家等活动阵地,在暑假期间开展青少年暑期文化艺术节活动。

书法传承国风彩绘。燕归园社区儿童之家联合新东方学校郑汴路校区共同举办书法传承国风彩绘小课堂。大家换上经典国学服,在李莹老师带领下,孩子们认识书法、国画彩绘基础知识,通过亲自上手练习,感知文化精髓,活动受到了在场20多名小朋友和家长的一致称赞。

鸟虫篆玄鸟神圣图腾。梅丽、张伟、刘冬菊等14人获得优秀学员和鸟虫篆传承人证书,他们身残志坚组成义务教育志愿者团队。鸟虫篆慈善义务技艺团队教师张伟,为参加暑期夏令营活动的青少年讲述鸟虫篆文字故事《天降神鸟》,讲解鸟虫篆天字的文字故事和书写技艺。张伟老师几笔浓墨,一幅充满意境的鸟虫篆文字跃然纸上。小朋友围在老师身旁认真观看和学习。在鸟虫篆慈善义务技艺团队教师的辅导下,参加暑期夏令营活动的青少年收获了自己创作的第一幅鸟虫篆作品。

非遗商王鼓。商王鼓起源于西周编钟改良而成,被称为“行走的编钟”,非遗商王鼓的老师为孩子们现场演奏商王鼓,孩子们纷纷惊叹,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经过老师耐心的传授,孩子们即刻可以弹奏出美妙的音符,身体力行感受到商王鼓趣味和传统文化的魅力,弘扬社区治理“文润”主题,传承中华民族文化底蕴。

记者 冉红政

通讯员 杨斌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27192 2022-08-03 00:00:00 三 二里岗街道 开展暑期传统文化艺术节活动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