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A04
“再见”,孩子的告别悄悄写在手账本上
“想再见”,家人的希冀小心翼翼埋在心里
她变成一颗种子 到新的生命中发芽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郑州8岁小天使捐器官救5人” 新闻追踪
人民日报、新华社、央视新闻等主流媒体纷纷转载 网友泪目:
她变成一颗种子 到新的生命中发芽

本报讯(正观新闻·郑州晚报记者 杨泽雅) “谢谢你,时心蕊小宝贝儿,世界会记得你来过。”“她变成了一颗种子,到新的生命中发芽。”——这些温暖又令人泪目的话语,是众多网友对一名8岁小天使发自内心的感动。

8月1日,郑州新密市曲梁镇8岁的小天使时心蕊提前过完9岁生日后,就与深爱她的父母和哥哥作别。在郑州人民医院器官移植中心,她捐献出了一对眼角膜、一对肾脏和一个肝脏,把光明与生的希望赠予5名患者。

当日,正观新闻发表题为《郑州8岁小天使病逝捐器官,为5名患者带去新生和光明》的文章。文章一经发出,立即引发强烈反响。8月2日,郑州晚报刊发《8岁小天使,为别人开启重生之门》长篇通讯,刷屏朋友圈。截至8月3日上午11时,正观新闻和郑州晚报刊发的报道,国内重要主流媒体、知名平台均作了转发。

其中,正观新闻的文章被人民日报、新华社、央视新闻、央视频、光明网、环球网、中国新闻网、海外网、环球人物网、人民论坛网、国家人文历史、中国青年网、中国妇女报等央级主流媒体,以及凤凰网、今日头条、腾讯新闻、百度、搜狐、网易、澎湃新闻、新京报、一点资讯、四川观察、红星新闻、封面新闻、极目新闻、读特新闻、天目新闻、上游新闻、华龙网、观察者网、九派新闻、钱江晚报、齐鲁晚报等主流媒体、平台转载。报道并以#8岁女童捐献器官救5人父母流泪发声#话题词登上微博热搜、头条热榜,以#8岁女孩离世捐献器官救5人#话题词登上抖音热搜。

不少网友表示被时心蕊感动得泪目了。

网友“布噜啦啦咯”:“谢谢你,时心蕊小宝贝儿,世界会记得你来过[心]。”

网友“大侠你往哪走”:“小天使9岁生日快乐,愿天堂没有病痛[心]。”

网友“-纷纷扰扰这个世界-”:“她变成了一颗种子,到新的生命中发芽。”

网友“dd米花”:“伟大的父母,谢谢小天使来过人间,愿天堂没有病痛[泪]。”

网友“扭扭小神仙儿”:“小天使一路走好,来世要健健康康的。”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27393 2022-08-04 00:00:00 四 她变成一颗种子 到新的生命中发芽KeywordPh■“郑州8岁小天使捐器官救5人” 新闻追踪
人民日报、新华社、央视新闻等主流媒体纷纷转载 网友泪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