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A07
清晨图书馆门前 他们是街头最美的等待
“朋友”约酒驾车遭碰瓷 熟人“下套”敲诈获刑
门诊共济新政实施首月 参保人平均报销比例59%
广告
广告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门诊共济新政实施首月 参保人平均报销比例59%

本报讯(正观新闻·郑州晚报记者 王红 见习记者 崔青)郑州市职工医保门诊共济新政实施一个月,参保人员就医是否切身感受到惠民、利民?昨日,记者从全市医疗保障工作推进会上获悉,7月全市门诊统筹就医54.56万人次,合规费用平均报销比例达59%,有效减轻了参保人员门诊医疗费用负担。

按照国家及我省统一部署,7月1日起,郑州市全面实施职工医保门诊共济保障制度。据测算,通过改革个人账户计入办法,全市预计将释放19.1亿元用于294万参保职工的门诊报销。

新政实施后,我市建成职工医保门诊就医个人账户、门诊统筹和门诊慢特病“三位一体”的待遇保障体系,有效缓解了改革前存在的小病大养、体检式住院、过度医疗等问题,进一步提升基金使用效率。截至7月底,全市职工医保门诊统筹就医54.56万人次,医保支付总费用6351万元,合规费用平均报销比例59%。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27412 2022-08-04 00:00:00 四 门诊共济新政实施首月 参保人平均报销比例59%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