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E02版:二七时报 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E02
让二七发展更强劲 环境更优越 城市更宜居 生活更美好
二七区举办 统战信息工作培训会
合力推动安置房建设 尽快取得实质性突破
二七区新增10家省级 “专精特新”中小企业
为郑州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贡献二七力量
做到守土有责 守土负责 守土尽责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二七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召开
为郑州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贡献二七力量

本报讯 近日,2022年二七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召开,深入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强化“三标”意识,以最强定力、最高标准、最硬举措、最大合力冲刺“五连冠”、争创“典范城”,全面提升城市品质内涵。

区委副书记、区长虎荣鑫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领导汤晓义、李卓瑜、申红涛、蒋明伦等参加会议。

会上,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申红涛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区委社治委等6家单位作了表态发言。

据悉,近年来,二七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一直走在全市前列,打造了绿城使者、幸福家园、慈善驿站、雷锋超市等一大批服务品牌,踊跃出陇海大院等一大批好人好事、道德模范、感动中国人物,特别是二七区将创文明城市与污染防治、城乡接合部改造、“温暖二七”建设等统筹起来、融会贯通,实现了多重目标的动态平衡和一体推进。

会议强调,创建文明城市既是推动“三个二七”高质量建设成高原、起高峰的迫切需要,也是不断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现实举措。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是全国文明城市的“升级版”,创建要求更严、竞争压力更大。全区上下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扎实的作风和更加精准的举措,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常态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当好全市、全省文明城市建设的先行军。

会议要求,全区各单位各部门要强化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结合开展“三标”活动,聚焦重点,大力开展“三治三优”专项行动,用好“1+5+6+4”工作体系,在问题整治上、加强基础上、坚守底线上下功夫,以“绣花精神”精细精准推进各项创建任务落地落实,以文明城市创建为总抓手,推动全域市容市貌、环境卫生、交通秩序、文明风尚、公共服务等方面不断改善,奋力打造更多“二七品牌”“二七模式”,为全市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贡献二七力量。

会议下发了《二七区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方案》《二七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实地项目“三治三优”工作实施方案》《二七区促进市民文明习惯养成的十项举措》等材料。

记者 景静

通讯员 张雅青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27464 2022-08-04 00:00:00 四 为郑州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贡献二七力量KeywordPh二七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