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E06版:二七时报 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E06
精心服务优环境 纾困解难助发展
二七区 启动医养联合体 试点工作
铭功路街道 “小板凳议事” 听民意解民忧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精心服务优环境 纾困解难助发展

连日来,二七区持续推动“万人助万企”活动,认真落实各项惠企政策,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遇到的瓶颈问题,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记者 景静 通讯员 张育 牛薇薇 史梦婷 文/图

针对不同类型企业 做好“私人定制”跟踪服务

“感谢政府多次主动为我们送政策、送支持、送服务,解决了很多实际困难,今天又来帮我们做宣传,有这样贴心的服务和营商环境,我们企业发展更有信心了!”河南郑州保利项目建设负责人难掩激动地说道。

为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助力辖区产业项目健康良好发展,积极回应企业关切及合理诉求,近日,侯寨乡组织辖区企事业单位、各村(社区)、相关行业等百余名代表人士到辖区重点项目保利上城参加“万人助万企”暨项目推介观摩活动。

活动现场,保利上城项目方向参加活动人员介绍了周边配套设施,对大家关心的商超、就学、就医、交通、休闲娱乐等设施建设进行了详细介绍。

保利上城项目是保利首次进驻二七区,也是保利高端品质改善的代表项目,该项目共分为云瑞苑、云晖苑两个楼盘,计划于2025年上半年全部完工。自2021年5月进驻以来,二七区出台了《实施二七区产业扶持若干政策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等一揽子措施,助力企业发展。

侯寨乡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加大惠企纾困力度,针对辖区不同类型企业做好“私人定制”跟踪服务、惠企政策解读,推动政策落实,充分释放政策红利,当好“金牌店小二”,把“万人助万企”常态化推进、纵深化实施,进一步增强企业发展信心。

深入企业“把脉问诊” 精准服务“对症下药”

为深化落实“万人助万企十条措施”,持续做好惠企纾困工作,7月20日,郑州市生态环境局二七分局有关负责人组成调研组前往中宇包装、京华制管、宏达炉业3家工业企业开展走访帮扶,深入了解企业的发展状况,找准症结、精准发力,助力企业绿色高质量发展。

走访过程中,调研组详细了解当前行业市场形势及企业生产经营所面临的困难,帮助企业分析问题根源,纾困增效,实现又好又快发展。

在中宇包装,调研组结合今年污染防治攻坚目标任务,针对企业今年的生物质锅炉拆改工作进行了详细了解,提出了可行的意见建议。在京华制管,调研组了解企业排污情况及污水治理设施升级改造工作进展情况,并提出了明确要求。在宏达炉业,针对企业绩效分级申报和外迁计划等方面的问题,调研组逐条讲解与之相关的惠企政策,为企业发展提供坚强后盾。

下一步,二七分局将持续完善党员干部包联企业制度,定期到企业开展服务,针对企业反映的问题,实行台账化、清单化,明确责任人,跟踪解决,努力破解瓶颈制约,助推企业绿色高质量发展。

一手服务企业 一手服务就业

今年,德化街街道结合“万人助万企”活动,立足职责主动作为,一手服务企业、一手服务就业,统筹打好稳岗、拓岗、保岗多项措施,积极助力复工达产。

街道成立了街道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研究人才工作,发动党员志愿者对辖区所有企业、公共单位及其他用人主体全面排查,畅通与用人主体的沟通渠道。

开展专项招才引智活动。街道发挥招才引智牵头作用,成立专门工作专班,策划人才招聘会,梳理辖区企业用工需求,为辖区求职者送岗位、送政策、送服务。同时通过宣传了解各行各业的用人需求,分类登记造册,并组织召开人才座谈会,交流人才工作经验,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为优秀人才发挥作用搭建平台。

街道把人才工作作为一项长期任务来抓,建立长效机制,为更多的人才提供展示机会,使他们更好地发挥才干,为街道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一份“特殊”的快递 一份真诚的感谢

近日,郑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二七分中心收到了一份“特殊”的快递,一面印着“尽职责心系百姓 共兴建和谐社会”的锦旗。

原来,6月29日下午4点55分,郑州市民赵女士急匆匆来到分中心大厅办理房屋解押业务,由于第一次办理此项业务,对需提供的材料和流程不清楚,且赵女士刚接到工作通知,当天夜晚就需要返回内蒙古,担心短时间内无法办好。

不动产“店小二”张道林了解情况后一边安抚赵女士,一边帮助赵女士检查资料。为了让赵女士尽快办理完业务,2号窗口工作人员楚星星主动提出为赵女士提供延时服务,并且指导赵女士在支付宝上查询房屋状况。

在两名工作人员的默契配合下,赵女士成功在5点10分办理完成了业务。为表达感谢之情,回到内蒙古后,赵女士特地制作了锦旗,对分中心工作人员热情、高效、便捷的高质量服务由衷表示感谢。

两名工作人员用实际行动践行了让群众“最多跑一次”的服务理念。下一步,郑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二七分中心将继续努力提供优质服务,稳步推进郑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营商环境再上新台阶。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27475 2022-08-04 00:00:00 四 精心服务优环境 纾困解难助发展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