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E07版:二七时报 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综合
从严从细落实各项防汛措施
四部文学艺术作品 获市级奖项
成立“防灾减灾巡逻小分队” 处理突发险情
打造“党群共进馆” 构建党群“同心圆”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铭功路街道
成立“防灾减灾巡逻小分队” 处理突发险情

本报讯 进入汛期以来,铭功路街道二道街社区坚持预防为主,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防灾减灾工作。

强化组织领导。由社区党委书记全面统筹安排,副书记和社区副主任分片分包,成立由社区工作人员、楼院长、楼栋长、志愿者共同组成的多支“防灾减灾巡逻小分队”,定人定责,所有成员保持通信设备24小时畅通,随时发现反馈汛情并处理突发险情。

加强宣传引导。社区组织各楼院长到所辖楼院向群众发放《防灾减灾安全知识手册》,就自身防范、应急处置、自救互救等方面进行讲解。利用辖区各电子显示屏幕滚动播放防灾减灾宣传片和标语,有暴雨预警时通过各楼院微信群向群众发送暴雨信息及有关注意事项。利用新投入使用的“大喇叭”每天定时向全辖区广播防灾减灾小知识,强化群众防灾减灾意识,提升群众防灾减灾能力。

整治隐患,完善保障。制定《二道街社区防灾减灾应急工作预案》,一旦灾害发生即可启动预案,保障救灾人员、物资及时到位。“防灾减灾巡逻小分队”深入到楼院和重点区域进行排查,尤其是有地下室的无主管楼院,消除安全隐患,转移疏散安置租住地下室的群众,做到人走电断。做好各类应急物资储备,如沙袋、挡水板、抽水泵、手电等,以备不时之需。

二道街社区全方位、立体化的防灾减灾措施,保障了辖区防灾减灾的科学性、规范性,最大限度维护了辖区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无忧。

记者 景静 通讯员 杜琨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27484 2022-08-04 00:00:00 四 成立“防灾减灾巡逻小分队” 处理突发险情KeywordPh铭功路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