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04版:郑东时报 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F04-05
郑东新区 举办燃气防汛保供综合应急演练
龙子湖街道办事处 关爱未成年人暑期夏令营开营
如意湖办事处 做好夏季安全生产工作
金光路办事处 全力保障夏季特种设备安全
博学路办事处 捂紧“养老钱” 守护“夕阳红”
郑东新区市场分中心 开展疫情防控专项普法宣讲活动
龙源路办事处 防溺水知识宣传进社区
祭城路街道办事处 加强社区消防安全隐患排查
商都路办事处 谨防电信诈骗 共创平安社区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商都路办事处 谨防电信诈骗 共创平安社区

本报讯 为进一步提高社区群众识骗防骗的意识和能力,预防和减少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7月29日,商都路办事处组织康平苑社区工作站开展以“谨防电信诈骗 共创平安社区”为主题的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及志愿者通过发放谨防电信诈骗宣传手册,积极向周边居民讲解“诈骗八大手段”以及相关典型案例,分析电信诈骗犯罪分子的惯用手法、作案方式,宣传如何正确识别、处理等防范知识;着重提醒群众不要贪图眼前利益,自觉抵制诱惑,收到不明信息要多方验证,不要轻易点击短信中链接,网购要找正规渠道,缴纳费用使用正规渠道,做好“三不一要”,即不轻信、不泄露、不转账,要及时报案。活动现场发放宣传资料30余份。

此次宣传进一步强化了社区群众的防范意识,有效提高了对电信诈骗的防范、甄别和自我保护能力。下一步,办事处将持续做好防诈骗宣传,切实守护好群众的“钱袋子”,共创平安社区氛围。

记者 王阳 通讯员 卢磊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27525 2022-08-04 00:00:00 四 商都路办事处 谨防电信诈骗 共创平安社区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