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X08版:新郑时报 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X08
当季水果成熟滞销 快来帮帮果农
新郑市爱心企业 捐资助学
优质医疗进乡村 健康服务暖人心
卫片整治显成效 耕地保护不放松
“通勤班车”开通 让员工便捷出行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当季水果成熟滞销 快来帮帮果农

本报讯 近日,位于辛店镇赵老庄村的初心家庭农场喜获丰收。“这是澳洲红肉李子,树龄已经5年了,纯甜无酸,口感特别好,现在正是采摘的时候。”初心家庭农场负责人王明霞说。

王明霞种植李子5年,经过多次种植尝试、品种改良,现在农场里的澳洲红肉李、美国黑布朗、御皇李子等品种的李子口感与味道都各具特色。走进果园放眼望去,只见紫色、绿色圆溜溜的果子挂满枝头,散发出诱人果香,令人垂涎欲滴。

在另一处果园,一排排整齐的梨树映入眼帘,一个个金灿灿、沉甸甸的梨子也挂满枝头,在阳光照射下,散发出香甜味道。

“咱果园有梨30多亩,有玉露香、红香酥等四五个品种。像这个黄梨是韩国圆黄梨,口感脆甜,8月中旬即将上市成熟,欢迎大家来采摘。”王明霞说。

采访中,王明霞还告诉记者,初心家庭农场总面积102亩,种植有李子、梨子、桃子、柿子、冬枣、无花果等水果。经过5年精心管护,今年是第一年挂果,预计产量达10万斤。但是受疫情和市场的影响,销售情况并不是很乐观。果子卖不出去,果农心里很发愁。在这里,我们呼吁众多爱心人士加入到爱心助农行动中来,最大限度帮助他们解决农产品的“滞销”难题。

记者 杨宜锦

通讯员 瑜洁 小虎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27848 2022-08-05 00:00:00 五 当季水果成熟滞销 快来帮帮果农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