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上一版3  4下一版
A03
压实“四方”责任尽快圈住扑灭疫情燃点 建强基层基础提升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
发挥各自优势开展深度合作共建智慧城市共创美好生活
我省累计下达9.4亿元支持农村公益事业发展
郑州多举措推进“证照分离”全覆盖
全民健身日 精彩活动多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郑州多举措推进“证照分离”全覆盖

本报讯(正观新闻·郑州晚报记者 李爱琴) 记者从我市日前召开的“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上获悉,郑州将采取多项措施高效推进“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工作。

据了解,我市高度重视“证照分离”改革工作,将其作为全市全面深化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的重点工作之一,纳入全市2022年度绩效考核。在改革事项清单任务落地方面,已建立权责清单目录8004项,编制114项“证照分离”改革涉企经营许可事项清单,下发了《关于信用承诺履约情况嵌入告知承诺制事项行政审批流程的通知》。目前我市行政许可事项即办件占比40.63%、办理时限压缩86.45%、平均跑动次数0.147、全程网办占比85.25%、最多跑一次占比92.95%。

在加快电子证照电子印章推广应用方面,已完成电子印章系统搭建,建立了电子证照库,目前正积极推进电子印章、电子证照应用。根据计划,今年至少要实现500个政务事项可以直接调用电子营业执照进行办理。

根据部署,各相关单位将进一步健全完善郑州市电子证照库,围绕办事申请、受理、出证等环节,对行政机关制发的所有证和照进行电子化应用,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效能,切实增强企业群众获得感;主动认领改革事项,及时跟进省级下放事项,按照“取消审批、审批改备案、告知承诺制、优化审批”四种方式,确保年底前完成相应改革任务;全力推进“双告知”工作,用好“双告知”平台,指定专人负责,及时认领平台推送的相关企业信息,切实履行事中事后监管职能,避免因无人认领而出现监管真空和灰色地带。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28213 2022-08-08 00:00:00 一 郑州多举措推进“证照分离”全覆盖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