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文体 上一版3  4下一版
NEWS
完美回归 嵩山龙门完胜对手
刘清漪为中国 夺首个霹雳舞世界冠军
桃花源《题遇仙桥》记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时隔980天重回航体主场
完美回归 嵩山龙门完胜对手
比赛现场热情的球迷
球员感谢现场球迷

本报讯(正观新闻·郑州晚报记者 郭韬略/文 白韬/图) 尽管只允许30%的上座率,但6000多名观众所营造出的热烈氛围并不亚于满场状态,而河南嵩山龙门也给予了这些冒着酷暑前来助威的河南球迷们丰厚的回报。昨天晚上在航海体育场,他们重返航体的首秀堪称完美:凭借多拉多、钟义浩、卡兰加的进球,3∶0大胜北京国安,也创下了两队交锋史上比分最悬殊的一场胜利。本轮过后,嵩山龙门在积分榜上依然稳居第三的位置。

3球大胜国安,球队历史上第一次

河南嵩山龙门(当时还是河南建业)上一次在航体正式比赛还是2019年的12月1日,时隔980天重回主场,俱乐部也拉满了仪式感:赛前一天,以“百年中原 百年足球”为主题的主场启动仪式在航海体育场举行。出席仪式的建业集团董事长胡葆森用“感慨万千”来形容这一刻的心情:“盼望了3年的主场终于回来了,作为一名在中国足坛坚持了近30年的老兵,我更是感慨万千,在这里我要对球迷、球队以及所有合作伙伴说的第一句话就是欢迎回家。”在主场启动的同时,俱乐部还迎来了一个强援,当天与中原银行正式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一直渴望着在主场热烈的气氛中比赛的嵩山龙门主教练哈维尔在赛前就表示希望用好的结果给球迷带来更多的快乐。而昨天晚上,他也兑现了诺言,甚至可以说“超额完成任务”。3球大胜国安,在球队历史上还是第一次。

梦幻开局,比赛9分钟进球

比赛仅仅打了9分钟,多拉多就再显射手本色,利用前场任意球机会门前推射破网。梦幻开局,让比赛早早进入了嵩山龙门的节奏,将主动权掌控在了自己手中。第41分钟,他们再度打出精妙配合,钟义浩接多拉多直塞劲射破网。“虽然比分悬殊,但实际上双方实力很接近,比赛打得也很艰难。而上半场就以2∶0领先,这让我们的队员心态上完全放松下来,更利于后面的比赛。”赛后,哈维尔如是说。

在闷热的天气下,下半场双方打得非常胶着,谁也没能制造绝对的威胁。直到临终场前,替补出场的卡兰加再次将场内气氛点燃,在一次反击中他轻巧地晃过对方后卫,随后吊射入网,将比分改写为3∶0。卡兰加上一次在航体进球,正是在同北京国安的比赛中,这一次的锦上添花,对于他也可谓意义特殊。

哈维尔则如此总结这场胜利:“我知道这场比赛承载了非常多人的期待,在疫情影响下,球迷长时间无法享受比赛,希望今天这个胜利对所有支持我们的人来说是一份礼物,希望这场胜利能够鼓舞很多人,让他们对生活充满更好的期待。”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28230 2022-08-08 00:00:00 一 完美回归 嵩山龙门完胜对手KeywordPh时隔980天重回航体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