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A07
小学入学线下报名 有哪些情形
夜间停车泊位白天被占用
患者不用开胸 成功接受瓣中瓣手术
义卖报纸救治烧伤女童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患者不用开胸 成功接受瓣中瓣手术
为国内首例

本报讯(正观新闻·郑州晚报记者 王红 通讯员 吴文君)昨日,记者从郑大一附院获悉,该院姜正明教授团队成功应用SAPIEN 3瓣膜完成一例经心尖途径二尖瓣瓣中瓣手术,使患者免去再次开胸的创伤,提高了患者后期的生活质量和寿命。

据悉,这是SAPIEN 3瓣膜在国内首次采用经心尖途径释放,标志着SAPIEN 3瓣膜进入了经心尖入路的新阶段,应用范围进一步拓宽。

该患者今年69岁,因风湿性心脏病二尖瓣重度狭窄合并冠心病,2013年3月做了冠状动脉搭桥手术联合二尖瓣生物瓣置换术。前不久,患者出现反复胸腔积液,在当地医院予以纠正心衰药物治疗后,转到郑大一附院就诊。

姜正明教授团队结合患者病史,经充分论证后认为患者再次开胸手术风险为极高危。虽然该团队经股静脉途径完成手术成熟,但考虑到患者心房巨大(达81mm),经股静脉瓣膜移位风险过大,而药物保守治疗没有出路,会因二尖瓣反流出现反复心衰。在与患者、家属多次沟通后,团队决定行微创二尖瓣瓣中瓣手术。术中,瓣膜鞘管进入体内至完美释放仅用时4分钟。瓣膜释放后显示人工瓣膜位置良好,功能释放良好。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28231 2022-08-08 00:00:00 一 患者不用开胸 成功接受瓣中瓣手术KeywordPh为国内首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