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深化城市精细化管理行动 上一版3  4下一版
A03
400多家停车场实现首小时免费停放
停车场有位不停 为啥停在马路边
兴隆铺路“禁停”标识牌形同虚设城管一天贴3次提示单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郑在行动·督办
停车场有位不停 为啥停在马路边
城管局要求普查停车资源 引导市民有序停放
丰乐路与弘润路交叉口,禁停警示牌形同虚设

本报讯(正观新闻·郑州晚报记者 谷长乐 文/图)昨日上午,市城管局主要负责人带队来到高新区、惠济区督导机动车停放整治工作,实地走访发现,在部分主干道附近停车场充足的情况下,路上违停现象仍较突出。

走访现场,漳河路(外方路—电厂路)原本宽敞的路面仅剩1个车道。马路两侧、人行道上停满了车,甚至并排停放。据介绍,该处大学科技园区现有1650多个地下停车位,仍满足不了停车需求,工作日违停现象极为突出。电厂路(五龙口南路—北三环)两条断头路上,也停满了车,尽管马路一侧就是停车场,还有很多车位。

北三环彩虹桥下,在路况较差的情况下仍有违停现象。违停车辆不仅占用公共道路资源,影响通行,也存在安全隐患。丰乐路与弘润路交叉口,尽管路边竖立着醒目的禁止停车指示牌,上面标明“全段禁停 违停拖移”字样,道路两侧还是停满了车。兴隆铺路(丰乐路—南阳路)路侧夜间停车泊位被占用,导致非机动车只能行驶在机动车道上。

针对上述问题,市城管局要求相关办事处尽快开展停车资源普查,不但查清现有停车场现状,也要查清可供利用的拆迁工地、闲置土地,而后一点一策制定可供市民使用停车设施管理办法。另外,广泛推广其他区经营性停车场免费停放车辆经验,利用激励政策引导市民规范有序停放车辆。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28373 2022-08-09 00:00:00 二 停车场有位不停 为啥停在马路边KeywordPh城管局要求普查停车资源 引导市民有序停放■郑在行动·督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