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8版:时事 上一版3
AA08
巴勒斯坦与以色列停火
第二批运粮队驶离乌克兰
法国面临史上最严重干旱
美国新墨西哥州最大城市4名穆斯林接连遭枪杀
英报告批评伦敦警方对未成年人不当脱衣搜身
广告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法国面临史上最严重干旱
饮用水告急、农作物减产,核电产能减少
法国勒布罗克湖干涸的湖岸 新华社发

新华社电 法国正在经历有记录以来最严重的干旱,部分村庄饮用水告急、农作物减产,河流水温升高导致核电产能减少。天气预报显示法国西南部7日最高气温达37摄氏度,热空气接下来将向北移动。法国气象频道说:“新一波热浪可能到来。”

据路透社报道,这将是法国今年夏天第4波热浪。总理伊丽莎白·博尔内办公室已成立危机工作组应对干旱。

按照法国气象局说法,当前干旱是法国1958年开始记录以来最严重的一场,至少在本月中旬以前不会好转。法国7月全国平均降水量不足10毫米。法国几乎所有地方都在采取限制用水措施。

因为干旱,法国大批村庄依靠卡车送水。农业部说,今年玉米产量可能比去年下降18.5%。眼下,由于俄罗斯和乌克兰出口的粮食量低于正常水平,欧洲各国粮价高涨。

法国全国农民工会联合会说,干旱还导致饲料不足,意味着今年冬天牛奶可能短缺。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28414 2022-08-09 00:00:00 二 法国面临史上最严重干旱KeywordPh饮用水告急、农作物减产,核电产能减少